最文明的抗爭 佔中平和感動世界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這場由學生領先發起的香港佔中運動,持續在全香港進行,在民主訴求、衝突與對峙之外,港人在集會上表現出的文明、自律,得到了世界媒體的矚目,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報導就表示,香港的示威者是世界上最友善的,來看記者李大宇就這一話題的分析報導。

這幾天以來,香港佔中運動持續進行,過程中我們並沒有看到抗爭民眾的激烈行為或暴動。

1.我們來看這張圖,在「雨傘革命」的聚集地,經常可以見到「不要暴力」的標語。

2.在這張圖中,面對嚴陣以待,隨時可能出手鎮壓的防暴警察,抗爭人士卻用微笑和鮮花,作為回應。

3.而當現場下起雨,警察們沒帶雨具,民眾卻主動上前,用自己的傘幫他們遮雨。

4.這與在鎮壓集會時,警察舉著「速離否則開槍」的標語,形成了鮮明對比。

參與民眾彼此間的互動,也表現出香港人的溫情款款。

5.民眾不但彼此為現場的夥伴運送水和食物。

6.並且還主動在現場幫助大家清理垃圾,保持現場清潔。

7.而貫穿整場集會最響亮的口號,並不是叫囂、謾罵,而是香港Beyond樂隊歌頌自由的歌曲《海闊天空》,人們舉起手機,在夜色下共同搖曳,點亮了自由的希望。

許多前往現場的西方媒體也在報導中提到,幾乎每個集會現場都可以見到收集垃圾的年輕人,人們彼此間不斷地說「請」、「謝謝」。

特別是很多集會沒有領導者或組織者,人們自律自制,現場井然有序。佔中民眾表現出的高度文明與公民素養,贏得世界的讚揚,也是華人社會的驕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