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收到提議 四中全會問責江澤民 現任3常委被點名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9月30日下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決定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在10月20日至23日召開。隨後,中共四中全會的部分提議被媒體透露出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現任江派3個常委將被問責,格外引人關注。

據香港《爭鳴》10月號刊文披露,8月下旬至9月10日,中共中央下達了有關中共本屆四中全會將討論的草案。

草案傳達給中共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和其他部位;以及已退休中共委員、副總理一級高官和其他黨派最高層負責人。

文章羅列了四個審議草案,其中關於「依法治國重大問題」文件中,引證習近平的話說,1997年9月中共十五大確立的依法治國方略,已經提出依照人民意志的法律治理國家,而不是依照個人意志治理國家,但是沒能落實。中共上層長官意識、人治觀念根深蒂固,導致官場腐敗,社會矛盾加劇,中共當局管制困難,喪失公信力,面臨亡黨危局。

文章披露說,會議草案下達後,收到中共委員提議80多份;中紀委方面提議30多份;其他部位提議60多份,退休以往高官提議40多份,其他黨派建議10多份。

反應的問題有八個方面,包括:無視法治真諦,把中共黨和個人意志凌駕法律之上;中共價值觀長期處於真空狀態;中共的宣傳理論空、虛、浮、假;中共道德文明空對空、假對假;中共黨政監督和問責制度形同虛設;憲法賦予民眾的監督、舉報中共黨政官員的權利,長期被中共侵犯剝奪;中共黨政高官長期享受超級政治、經濟、福利待遇;中共黨政官員、配偶、家屬財產來源長期不予公開。

文章還透露,在若干提議中強烈要求對以往違法、違憲、腐敗泛濫問題展開問責,追究瀆職責任。

江澤民、胡錦濤都被點名,要求就他們23年的領導進行政治問責。

提議指出,20多年中,二人在依法執政行政反面嚴重瀆職;中共官員「帶病」提拔、晉陞貫穿始終;社會道德文明顛倒、沒落。

文章稱,據知,被點名的現職高官和退休高官接近50名。其中大部分為江派人物,包括在職的張高麗、劉雲山;退休的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賈慶林、賀國強等。另外,溫家寶、俞正聲、令計劃、劉奇葆也被點名。

文章稱,中共政治局為防止出現亂局,還下達了許多5條禁令。

由于中共本质的邪恶不良和中共体制的先天缺陷,外界評論說,中共四中全會不见得能从根本上解决什么实质性问题,尤其是目前中共政局已经到了穷途末路情况下,随时面临解体的命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