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離奇墮斃 廣西公安再稱自殺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8月29日,港女羅海恩被母親送到廣西南寧入讀封閉式全日制的龍翔學校,但中秋節被發現陳屍在距學校一小時車程的市區街頭,公安致電來港通知其母,稱其女是由二十三樓墮斃,並速下定論為自殺。家屬因事件疑點重重,再次向公安報案要求重查。

香港《太陽報》報導,18歲香港女生羅海恩廣西離奇墮斃事件,家屬因事件疑點重重,曾向公安報案要求重查,但9月30日公安回覆稱,女事主當日是自稱:「我係家長。」瞞過保安員擅自離校,而學校的閉路電視剛巧被颱風吹毀,無法查看她離校情況,維持其死因是自殺。家屬斥責公安查案馬虎,連驗屍也不做,已透過律師跟進及向工聯會求助,要求公安再作調查,還家人一個明白。

羅海恩的母親凌女士表示,從9月8日墮樓當日開始,女兒的屍體一直存放在當地殯儀館,至今近一個月。內地規定遺體必須在一個月內火化,擔心遺體火化後,公安再無法驗屍追查死因。

羅母向學校了解,其女兒的宿舍同房同學告知,9月7日其女曾透露陪老師離校買月餅,當日回校後情緒反常,當晚沒有睡覺,凌晨四時仍見她在宿舍外徘徊,同學對其不尋常行徑感奇怪。

羅母又得悉,中秋節早上9時半,學校上第二節課時,女兒離開課室。她認為女兒上課途中離校,又乘車到距離一小時車程外的私人住宅大廈,並於11時許在23樓天台墮樓,是匪夷所思。

凌女士又指出,公安查案草率馬虎,公安更無追查她離校的原因、與何人離校等,明顯是有疑點,公安卻妄下判斷指其女兒是自殺,實在難以令人信服。凌女士不滿公安草率結案,近日奔走中港兩地為女鳴冤。

現在她除透過大陸律師親友幫忙外,還找工聯會協助,不過公安拒絕發出報案編號,令她無法再報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