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雨傘革命」引關注 舊金山居民熱議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已延續數日的香港雨傘革命」正進行的如火如荼,也牽動著海外華人的心。現在我們就來聽聽一位長期關注香港局勢的舊金山居民怎麼說。

催淚彈、胡椒水,香港警察使用暴力手段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這一幕幕讓關注香港局勢的人替港人士憂心。

舊金山居民蔣女士:「他們畢竟是不懂事的小孩,跟89民運人士的情況是一樣的,希望不要再重演,對他們施展暴力。」

從台灣來舊金山生活多年的蔣女士支持香港學生的「真普選」訴求。

舊金山居民蔣女士:「希望他們會平和的把這個事情給爭取到,自由、選舉。」

針對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台灣提出「一國兩制」說法,蔣女士表示台灣人是無法接受的。

舊金山居民蔣女士:「用共產主義來統一台灣,我相信全世界人都不會答應。就像香港,它沒有「一國兩制」啊,一開始答應是答應了,做的就不一樣。」

蔣女士表示中共政權懼怕民眾知道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任何訊息。中國局勢的改變,需要民眾自己去爭取。

舊金山居民蔣女士:「中國大陸的人要自己去爭取自由跟民主。外力介入可能性不大,不要怪外人。老百姓(看到)很多的不合理的事情,他們就會出來,為自己爭取,這個希望是最大的。」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