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姑母金敬姬病危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韓國媒體自日前披露久未公開亮相的朝鮮統治者金正恩,傳說罹患痛風後,近日再透露,金正恩的姑姑、前勞動黨書記金敬姬病重,美籍心臟病專家正在對她進行診療。有觀測認為,患心臟病已多年的金敬姬可能命在旦夕。

10月2日韓國媒體《韓聯社》引述朝鮮消息靈通人士透露,美籍心臟病專家9月28日左右前往平壤,為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進行診療。有觀測認為,患心臟病已多年的金敬姬可能命在旦夕。

自從2013年12月,金正恩處決了金敬姬的丈夫、朝鮮攝政王、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後,金敬姬的動向就一直被外界矚目。

張成澤被處決後,金敬姬鮮有露面。今年她還卸任勞動黨輕工業部部長的職位。有推測認為,金敬姬可能因為與金正恩產生矛盾而被排出核心之外,也可能是自己提出辭職。

據傳為她治病的專家是一名美籍僑胞,目前無法確認該專家是否還在朝鮮為金敬姬治病,以及是否已經返回美國。金敬姬過去曾前往俄羅斯等國治療心臟病,且每次出國治病都會有病危消息傳出。

此外,鑒於金正恩已經一個月左右未在公開場合露面,有部分意見質疑心臟病專家訪朝是否與金正恩有關。

但消息靈通人士表示,金正恩目前並非處於病危狀態,應該是患上痛風,心臟病專家訪朝與其無關。

之前,韓媒《中央日報》曾報導,美國「外交政策」雜誌9月30日引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韓美研究所研究員麥爾文(Curtis Melvin)的話說,9月3日之後就未曾公開亮相的金正恩,傳說罹患痛風,正在自家別墅療養。

麥爾文說,金正恩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元山和江東的家庭別墅中度過的。他表示,平壤市江東郡的別墅是2008年當時國防委員長金正日腦中風發病後療養的地方。

金敬姬系是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的妹妹,據早前日、韓媒體報導她在歐洲做完腦腫瘤手術后,今年1月起就再無任何消息報導。在張成澤被處決后,她的畫面也曾被從新聞影片和圖片中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