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朝野支持香港民眾訴求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加拿大各個黨派紛紛表示支持香港民眾要求真普選的訴求。請看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公民運動波及加拿大, 同時引起了加拿大政府和在野黨的強烈關注。

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發推特表示支持香港人民在發展下爭自由的訴求。外交部表示加拿大支持香港2017年實現普選。

外交部國務秘書Deepak Obrai:「加拿大相信在一國兩制的政策,我們呼籲從香港政府採取節制態度,解決問題。」

有代表政府的議員表示希望能有一個和平的解決方法:

多元文化國務秘書Chungsen Leung:「希望能有一種解決方式, 可能是部分或某種民主投票。」

反對黨表示對香港的形勢嚴重關切。

反對黨領袖Thomas Mulcair:「如果由共產黨指定特首候選人, 這是與民主原則相違背的,民主是重要的。香港應被允許繼續蓬勃發展,但應該尊重生活在那裏人民的民主權利和其他權利。」

國會議員考特勒指出中共政權完全不尊重人權。

國會議員歐文•考特勒:「如果中國不準備尊重他們簽署的協議,那麼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中國完全不能尊重人權。」

加拿大政府和在野黨都表示會在密切關注接下來香港局勢發展。

同時來自香港的在溫哥華和多倫多居住的加拿大人也加入了香港民眾追求真普選的行列中。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