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澳洲年輕單身女性最不快樂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根據澳洲國民銀行(NAB)公佈的第三季度快樂指數(Wellbeing Index)調查結果,澳洲的快樂指數從上一季度的61.7提高到63.8。調查顯示,澳洲的年輕單身女性的快樂感最低。

據澳新社消息,超過2000名澳洲人參與了對生活滿意度、快樂和焦慮的調查。雖然調查顯示,澳洲人的焦慮程度不是很高,但焦慮還是個人快樂的一個關鍵破壞者。

超過三分之一的人認為,他們目前的焦慮程度非常高。年齡在18歲至29歲之間的單身女性的快樂指數最低,緊隨其後的是同年齡組的男子和年收入少於3.5萬澳元的人。

澳洲國民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奧斯特(Alan Oster) 認為,這反映出由於青年失業率很高,年輕人對就業保障問題的擔憂。「年輕人找工作的難度、對未來發生的事情及接受更高教育的擔憂,是重要的因素。」他表示,女性往往更焦慮,直到她們年齡漸長或孀居,但在年輕人中,女性壓力是最高的。當收入增加,特別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更容易感到快樂。

調查顯示,收入越高,人們感到越幸福,寡婦和退休人員的快樂感最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