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攝像師染埃博拉 將回國治療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目前正在利比里亞參與新聞報導的美國NBC攝像師穆波,週四被確認感染埃博拉,將被送回美國接受隔離治療。

現年33歲的穆波(Ashoka Mukpo)來自美國羅德島,受聘於《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擔任首席醫療記者辛德曼(Nancy Snyderman)在利比里亞工作的攝像師。

他在利比里亞工作時先是出現疲憊、痠痛等症狀,第二天開始發燒。他週三前往無國界醫師組織進行病毒測試,結果呈現陽性,證實感染埃博拉

目前,醫生對穆波的病情相當樂觀。

NBC總裁在給員工的信件中表示,和穆波工作的其他小組成員都在被密切觀察中,目前健康狀況良好。記者辛德曼表示,她們身上一直都有溫度計測量體溫,並用漂白水清洗手和腳。

穆波將被送回美國進行治療,其他小組成員包括辛德曼將經由私人包機送返美國,並在最保守的醫療要求下,接受隔離觀察21天。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