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挺香港自由 外媒評港府拖延戰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香港人雨傘革命引發國際關注。週五,日本官方首次正式表態,希望香港自由開放。另外,許多外媒也發表犀利文章,評論港府梁振英的強硬拖延戰術,將帶來的後果。

香港雨傘革命第六天,港特首梁振英拒絕下臺之際,日本也首次以官方名義正式表態,希望香港自由開放。

日本政府發言人良英信佳:「日本強烈希望,香港的制度,是保持在自由和開放的一國兩制政策下,並繼續與日本保持密切關係。」

與此同時,外媒也發表犀利評論。

日本時事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發表分析師評論指出,北京可能會迫使梁振英下臺做為安撫香港示威民眾的手段﹔目前似乎都只是表象。

印度新聞網站「石英」(Quartz)發表評論寫道,群眾示威期間,特首梁振英表現極其無能。在新聞發佈會中,他充分體現了暗藏心中的「馬基維利」,意思是混著蜜糖的毒藥。

最新一期亞洲及南太平洋版的《時代》雜誌封面以《雨傘革命》(The Umbrella Revolution)破題,開門見山的寫道「香港站起來」(Hong Kong Stands Up)﹔在梁振英拒絕辭職的表述後,又發表了「聲明無法取悅示威者」(Announcement is unlikely to please protestors)的文章,暗示香港可能會有新一波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基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