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組織暴力攻擊示威者 「群眾鬥群眾」再現香港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10月3日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6天,有親中共組織策動大批反佔中者前往香港旺角攻擊示威者,並破壞集會物資。在衝突中,有集會人士受傷。同時,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佔中者披露,中共處理香港佔中運動的策略就包括「煽動群眾鬥群眾」、「發動輿論抹黑」等方式,該佔中者并呼籲佔領人士一定秉持「不妥協、不流血」、「不施暴、不挑釁」的基本原則,不給搗亂者可乘之機。

香港親共者暴力攻擊佔中人士 「群眾鬥群眾」再現香港

據《法廣》報導,香港時間10月3日下午3點,大批親共者出現在香港旺角,與支持佔中示威民眾發生衝突,指罵示威者,並推倒現場帳篷及集會物資,雙方多次出現肢體踫撞,有集會人士受傷。

據報導,當時在現場的幾十個佔中人士遭到幾千個親共者的圍攻。在警察試圖帶佔中人士離開的時候,親共者還繼續向他們拋擲水瓶和其他雜物。警方在現場並沒有採取行動去阻止那些襲擊者的行為。

法廣駐港特約記者麥燕庭指出,這看起來好像是一些親中共組織在發動不同的人去「反佔中」。有信息顯示,鼓動人去現場拆佔中圍板的組織是受到親中商人的支援。

事件發生後,香港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公開呼籲,在旺角佔領街道的市民離開,返回金鐘主場區,以便互相守望。

有集會人士表現激動,表示會繼續抗爭到底,堅持留守在旺角集會。

戴耀廷強烈譴責暴徒傷害一直恪守非暴力精神的參與佔中行動的市民。他懷疑有大批有背景的人士去到旺角佔領區,對市民構成威脅。他並批評警方未能做好保護市民的職責。又指如果爭取到真普選,將屬於全港市民。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也在深夜上台,呼籲現場示威者不應流血,不要主動衝擊警方防線,不要佔領龍和道,避免引起民意反彈,導致眾人多日以來的努力付諸東流。

此前,在沒有警察強行驅離的情況下,佔領行動原本一直保持著和平的氣氛,廣場上亦有人收集物資,學生下課參与集會。

據英國BBC報導,香港時間10月3日夜間,又出現佔中支持者在旺角彌敦道集會時遭到暴力攻擊的現象。當時一位占中人士被「反佔中人士」推倒在地,並遭到襲擊者的硬物擊打而受傷,頭破血流。之後,警方拘捕了兩名涉嫌襲擊的男子。

遇襲的熊先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在現場還目擊多名參與集會的人士被「反佔中者」多次拳打腳踢,警方都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他因此譴責警方未能保護集會人士,漠視他們的人身安全。

此後,香港和平佔中秘書處發表聲明稱,如果政府不阻止「對佔中支持者的有組織攻擊」,學聯、學民思潮及和平佔中將取消與政府對話。

海外中文媒體曝光中共處理香港問題的策略

10月3日當天,海外中文媒體《中國數字時代》網站發表了署名為「輔仁」的佔中人士的一篇日記。該日記披露說,中共中央已經決定秉持「不妥協、不流血」六個大字處理香港佔中運動,務求以「煽動群眾鬥群眾」、「發動輿論抹黑」與「最低限度武力」來拖延、分化、瓦解佔領行動。

針對中共的上述策略,「輔仁」呼籲佔領人士一定要秉持「不妥協、不流血」外加「不施暴、不挑釁」作為繼續佔領行動的基本原則。

日記分析稱,梁振英既然公開表示只要示威者不衝擊警方防線,便不會動用橡膠子彈等武器對付示威者。因此,佔中人士切勿墮入「凡敵人反對,我們就贊成」的詭計圈套,堅決秉持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則,牢記佔中運動發起的初衷——「以公然違法行動,感召道義力量支持,實現符合公義的目標。」因為「主動衝擊,背棄原則,只會落人口實,眾叛親離,親痛仇快。」

該日記最後記寫道:「我們的首要目標是政府高層問責與決策官員,以及中共治港專政集團。我們應該縮小打擊面,團結多數港人支持,嚴明組織,訴求清晰,把『癱瘓特區政府』的動力,轉化為『圍堵特區高官』與『圍堵中共官員』的實力,堅持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則,而且不要對所謂『公開對話』存有任何不切實際的西方式幻想。堅守信念,隨機應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