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譴責政府製造混亂 黑道相夾 暴徒行為

【新唐人2014年10月4日訊】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就今天旺角和銅鑼灣等地出現的有組織的暴徒行為和警方執法聲明。

學聯本期望呼籲市民鎮守金鐘,以示政府港人決心堅定不移。但市民尚未聚師金鐘,政府卻已先製造混亂,黑道相夾,大肆挑釁各區佔領者情緒。

現時,學聯、學民及佔中三個團體與共同支持民主、公平及和平的香港人,皆明言拒絕暴力,拒絕失信義的政府。

如果政府仍然縱容刻意搗亂、製造分化的團體,我們將拒絕對話。當日市民學生和平示威,政府卻使用催淚彈、胡椒噴霧及警棍;今天愛字派和黑社會蓄意破壞,警方卻袖手旁觀,難道政府與這些組織是站在同一陣線,是狼狽為奸嗎?今日的情況可見政府居心叵測,圖謀不軌。

我們謹此重申:

一)政府刻意耍手段搗亂,挑撥佔中市民,居心叵測。

二)政府縱容愛字派,黑社會在佔中據點搗亂,明顯狼狽為奸,令人質疑其處事手法。

三)我們對政府的行徑予以強烈譴責。

四)若情況繼續,我們定必拒絕對話。

五)港人不會被嚇怕,我們必會恪守非暴力原則,繼續佔領運動,堅守各個據點。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二零一四年十月三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