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社工協會譴責反佔中者對女學生施性暴力

【新唐人2014年10月4日電】香港女社工協會與5個社福界團體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包括反佔中人士,有組織地針對和平集會人士,特別是女學生和女抗爭者 ,施以性暴力。以下是聲明全文。

譴責性暴力聲明

香港女社工協會一向致力推動兩性平等,關注社會事務。

今天我們強烈譴責任何社會人士,包括反佔中人士,有組織地針對和平集會人士,特別是女學生,施以性暴力。集會期間有女學生被反佔中人士「摸胸」並以言語性暴力,予以恐嚇不同政見人士。

三點重要呼籲:
1 施暴者:立即停止一切形式性暴力行為,否則犯上「性別歧視條例」及「非禮」罪。
2 警方: 立即徹查所有懷疑性暴力事件,針對參與集會的女性,應以持平手法調查,不可放任任何非法事件的發生。
3 保安局:黎棟國立即介入所有集會中的「非禮」及「性騷擾」事件,嚴正執行政府已簽訂的「消除對女性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否則事件將成為國際上的笑話,強烈損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聲譽。
4 在場人士: 呼籲在場人士協助監察所有「不尊重」女性的暴力行為/語言暴力,立即大聲指出性暴力。
5 被騷擾者:不要被白色恐怖影響,立即廷身指証「性暴力」,還女性一個公道。

女社工協會期望各方正視所有針對女性的「性暴力」行為!

香港女社工協會
2014年10月3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