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大賽高水準 選手盛讚競技精湛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2014年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今天在紐約曼哈頓的巴魯克學院「英格曼」音樂廳舉行,大賽高水準的要求,讓各國選手感慨頗多,來看記者楚玉在現場的報導。

今天的初賽和複賽進行得非常密集,對於選手們來說不僅僅是技能上的考驗,更是體能上的挑戰,他們對於所呈現的莫扎特和肖邦的曲目,也談了自己的見解。

入圍複賽選手吳平平:「對我來說,莫扎特就是一個天才,他可以把很多想法融到一個簡單的旋律中去,我彈的是他寫的最後一首奏鳴曲。我覺得是他寫奏鳴曲的頂峰,非常複雜,看上去簡單,但一旦也不簡單。」

美國韓裔選手在入圍複賽之後,談了比賽的感受和對所選曲目的領悟。

入圍複賽的美國韓裔選手Joseph Choi:「讓人神經緊繃的。但是我覺得這比賽很值得參加,評委很棒。選手音樂水平非常高。參加如此高水平的比賽感覺真好。…莫扎特是鋼琴曲大師,天才。但我覺得要想到樂隊演出的效果。比如開頭,把它想成一個熱鬧的場景,如果只是鋼琴就單一了。想像成銅管的合奏,就打開了局面。」

今天沒能進入複賽的選手,明天上午在巴魯克學院英格曼音樂廳將有機會參加大師班的指導,而決賽將在明天下午進行。

新唐人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