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來襲 洛杉磯準備好了嗎?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美國人擔心埃博拉疫情會在美急速擴散,著急詢問官員是否已作好應變準備,來聽聽洛縣衛生部代理官員怎麼說。

繼9月30日在德州達拉斯確診全美第一例埃博拉患者後,10月3日華盛頓特區的霍華德大學醫院發現了第二例疑似罹患埃博拉的患者。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統計,西非爆發了歷史上最嚴重的埃博拉疫情,自3月份以來,已有7000多人發病,至少3300人死亡。

洛縣代理衛生官員Jeffrey Gunzenhauser:「西非的爆發還在持續。疫情還沒得到控制,因此我們預計近期發病數量還會增加。」

他說洛杉磯縣的醫院已有能力照護此類病患。埃博拉是經由體液而非經空氣傳染,所以潛在病患必須有自己的病房,醫護人員必須戴上手套和臉部保護措施。

洛縣衛生部代理官員Jeffrey Gunzenhauser:「我們也正與洛縣其他醫護人員聯絡,這樣不論急診室或家庭醫生遇到發燒病人求診時,該詢問病患在過去21天曾否到訪西非,如果有,就必須儘速隔離。」

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罹患埃博拉而死亡的比率近五成。接觸病原後潛伏期為2到21天,症狀包括髮燒、頭痛、胃痛、肌肉痠痛、腹瀉、嘔吐和不明原因的出血或瘀青。

目前還沒有預防針或解藥,醫護人員一般會注意保護病人不產生脫水症狀,並監控其血液流失,因為埃博拉會讓血液不易凝結。

新唐人 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