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港人:現在的香港才真正的活著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隨著香港「雨傘革命」局勢升級,有越來越多的在美香港人站出來表達自己對學生運動的支持,紛紛表示現在學生和民眾的抗爭就是為了香港能夠擁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學生們組織「支持香港民主」的活動,向老師和同學派發黃絲帶和傳單,希望引起更多人對當前香港民主運動的關注。

加大伯克利分校學生Noble Suen:「其實我們昨天在校園裡擺桌的時候,學生的反應都是很踴躍,他們很支持我們香港人去爭取回民主,去爭取這樣東西回來。」

Noble表示,伯克利大學的學生很多都支持香港學生和平理性的抗爭。

加大伯克利分校學生Noble Suen:「之前發生佔領中環的時候,我自己的心都很想去香港,很希望可以回去,支持學生,支持市民,看著直播,見到那些警察,用胡椒噴霧和催淚彈對付手無寸鐵的市民的時候,其實我都很痛心,也都很憤怒,我都很希望當時在場,可以去支持那些學生。」

Noble表示他們會一直關注香港局勢的發展。

人權組織社區專員吳家縈:「我自己都有幾個朋友參與了這個運動。」

在舊金山亞洲法律聯會工作的吳家縈說,她的朋友就在香港「雨傘革命」的現場。

人權組織社區專員吳家縈:「有一個中催淚彈,有另外一個專門運送食物和飲料給示威者,另外一個為了逃避警報弄傷了自己。」

吳家縈說雖然有人鼓動說這些年輕人是被利用了,其實他們很清楚自己在追求甚麼。

人權組織社區專員吳家縈:「有人說香港人不明白香港經濟的來源一大部分是來自中國的,也不明白香港很依賴中國,但是我覺得其實香港人是明白的,但是我們更加明白的是,這一筆錢很大部分都是去了那些富豪那裏,根本我們的教育系統,醫療系統沒有改變過,那些草根家庭他們的收入依然很低,然後我們的收入差距依然是很大。」

吳家縈表示香港人「真普選」的訴求就是為了讓香港社會變得更加公平與民主。

人權組織社區專員吳家縈:「我這些朋友和其他示威者都依然沒有放棄,因為他們是為了香港的未來而爭取,很多人說「HongKong is dying」,香港死定了,但是對我來說,現在香港反而真正的活著。」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