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派掀衝突 學生安全引人憂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10月3日,香港和平佔中局勢突然告急,在旺角、銅鑼灣、金鐘突然出現數百名「反佔中」暴徒對和平請願者拳腳相向,發生流血事件,學生們的安全問題引起各方關注。

香港佔中運動第六天,數百名親共暴徒衝進旺角抗議地點施暴,雨傘革命支持者遭毆打流血,學生方被迫暫且擱置與政府對話。

南加大支持香港民主協會成員James Tseng:「因為那是個有組織的團體,我們強烈懷疑這些團體一定有人幕後操控,因為這太有組織性了,因為不可能會有人自發性的同時攻擊請願者。」

目前網絡上正熱傳這份有人花錢僱傭打手圍攻抗議者的截圖,上面清楚的寫著錢數跟聯繫電話。也有網友在社交網絡留言表示「有線電視都拍過,反佔中遊行有錢拿,五百至八百」。

南加大支持香港民主協會成員 楊家曦:「我覺得還是要跟政府談,在和平合理的情況下談判還是有空間的。」

南加大支持香港民主協會成員 Calvin Chau:「有些人來挑撥的話我就讓他們挑撥,不要理他,讓記者拍下來,然後大家就會知道更多的真相,不要放棄。」

本次香港公民抗命運動主體雖是學生,但與以往眾多運動不同,融入了眾多主流人士及長者。

南加大支持香港民主協會成員楊家曦:「比如說我爸爸,他打電話給我說他也是很支持的,把我弟弟也叫過去看看社會發生甚麼事情。」

香港回歸十七年來,民主進程緩慢引人反思。

南加大支持香港民主協會成員Calvin Chau:「從84年簽署「中英聯合聲明」、88年有人爭取要直選,都已經差不多要三十年,當初都有人以為要民主回歸,但是現在甚麼都落空了。」

因此學生認為通過公民抗命方式追求民主很合理。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國際事務副校長對雙方安全表示關注。

UCLA國際事務副校長範芝芬:「我最主要希望沒有人受傷,我也希望大家通過佔中的事情能學到一些東西。」

針對目前北京政府正對佔中人士實施「拖延」戰術,南加大支持香港民主協會成員表示會通過網絡、媒體引起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學運。

南加大支持香港民主協會成員James Tseng:「必要時使用網絡輿論施壓,敦促中共政府表態而非一拖再拖。」

目前該協會已有三十多名成員、其中六名是組織活動的核心成員,且人數還在增加。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