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雨傘革命 牽動兩岸三地局勢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香港雨傘革命邁入第六天,現在中共縱容黑社會和親共組織衝擊學生,接連製造暴力衝突和性騷擾事件。著名史學家辛灝年表示,大家對共產黨本質要有清醒的認識。

「辣椒水已經用過了,派流氓黑幫出來搗亂,製造混亂,然後歸罪於正在抗爭的市民和學生,甚至於下一步究竟是甚麼,凡是知道共產黨的人,心裡都有一個數。」

針對香港局勢的發展,著名史學家辛灝年表示,中共為了維護它的政權,不會顧忌任何顏面。中共使用的辦法第一是拖,第二就是鎮壓。

「我們現在誰都不要說共產黨肯定不會殺人,我們也不要說共產黨肯定殺人,但是它在香港殺人的可能性,絕對存在。」「如果香港人民在最後堅決的要衝垮這道堤壩的話,它仍然要放它的專制之河,來淹沒香港,對此我毫無懷疑。對於中共來講,失去一個台灣或者香港不算甚麼,它只要能保住它的大陸的統治,它一切都不在話下。」

他說,中共從來就沒有想把香港變成一個自由民主的地方,「它在一開始就布下了所有的線索,這些線索捆綁起來,成了一張網,網甚麼,就是要網住香港人民的自由與民主的追求。」

他說縱觀歷史,百年中國人民反對專制,追求民主革命都是從中國南方開始,「香港不能走向兩製兩國,結果是甚麼,不是專制的中共、北京政權徹底的吞沒香港,就是香港人民用自己的鮮血、和奮鬥來換來香港未來的自由和民主。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香港人民今天的奮鬥,太了不起了!不僅僅是一場爭取普選的奮鬥,而是為全中國在爭取自由和民主的奮鬥,是一場新的民主奮鬥的開端。」

最近當中共向台灣提出一國兩制,被決絕,辛灝年認為,「這既是台灣人民和台灣黨派初步的覺醒,同時也是台灣的政黨,和台灣的政府不得已而為之的一種表態。」

辛灝年表示,香港人這次的表現,繼承了一百年來香港人民追求民主的歷史,開闢了一個新的紀元,也必將影響中國大陸和台灣的民主進程。

新唐人記者韓寧、廖珍儀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