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反佔中待遇不同 蹊蹺何在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由香港學生市民參與的「和平佔中」活動已經進入第7天,從3號開始,大量佩戴藍絲帶的所謂「反佔中人士」出現在佔中現場,毆打佔中人士、非禮女學生,製造流血衝突。令人奇怪的是,以黃絲帶為標誌的「和平佔中」消息,在大陸被屏蔽,而佩戴藍絲帶的「反佔中」消息,卻被大肆宣傳,這到底是為甚麼?請看報導。

香港民眾如火如荼的和平抗議行動已經進行了7天,現場情景通過視頻、圖片,傳遍全球,但是,唯獨在中國大陸,相關消息遭到封殺,不但黨媒不報導,就連社交媒體微博,也對與「佔中」有關詞彙,「佔中」、「黃絲帶」、「學聯」、「戴耀廷」等等,進行了屏蔽。

廣州網友秀才江湖:「是呀,微信上也都屏蔽,發微信朋友圈裡面也會屏蔽,為了(香港)這個事情呀,很多人都被封號了。」

不過,當10月3號,香港多個佔領區,出現疑似有組織而又訓練有素的所謂「反佔中人士」暴力毆打集會人士,製造流血衝突時,中共黨媒卻立刻大篇幅報導,中共喉舌央視還播放了現場畫面。

湖南網友周周煮粥:「對,而且是故意去散播,故意去渲染這個流氓行為。這樣的目的是來誤導大陸的民眾,去佐證他們所宣揚的非法集會。」

有香港市民在網上揭露,參與「反佔中」的人都是被花錢僱傭的,價碼200到1000港元不等,還有香港市民在網上上傳了一個一群大媽去香港長沙灣警署領取藍絲帶的視頻。

大陸很多關心此事的網民也認為,這些進行暴力襲擊、非禮女性的「反佔中」人群,是香港政府(甚至是北京政府)派出的僱傭軍。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