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譴責暴力威脅 學生和平理性獲肯定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昨天一整天飽受親共黑幫團夥惡意攻擊拆除的雨傘革命旺角據點,今天重新搭起帳篷,有許多香港市民自發性前往,他們說,警方保護不了集會學生,所以他們更要站出來。馬上來帶您看到我們在香港的記者,剛剛所做的最新現場採訪。

昨夜發生流血衝突後,香港民眾質疑警方縱容黑幫攻擊學運據點,都自發性的來到旺角現場,圍成一圈保護學生集會的安全。

香港市民:「自發性來的。我們就擋著不能進去啊,就那搞事那些人就是。」

香港市民:「看到電視就很多類似,打著旗號是支持警察,都在瘋得打學生,打得頭破血流的,也在非禮,甚麼事情,所以我們才要來這邊看一下,然後支持一下學生。」

一位在香港住了20年的外國女士,舉著支持雨傘革命,自己香港自己救的標語,讚許學生不是官方口中的暴徒。

外籍香港居民:「就我所知,這一些學生和年輕人是很平靜的,而且他們如果要成功的話,就一定要是和平的。」

學運期間周邊的銀行暫停營業,但是像是金飾店還有其他的商家都仍然是開門營業的,不過今天顯然是擔心昨天的衝突事件再起,幾乎都拉下了鐵門,而就在距離學運據點不遠的西洋菜南街,有人舉著中共血旗在宣揚共產主義,以起不少民眾反感。

香港市民:「我不喜歡這些東西。」

香港市民:「我個人感覺啊,她應該是收了一些錢,然後就來支持共產黨吧。」

現在天色已經慢慢入夜了,那我們在旺角,其實從中午過後,一直到現在的觀察,還是有不同意見兩方的衝突零星的發生,其實這些學生和集會人士都是相當和平理性,只要一有發生肢體碰撞就立刻把手舉高,然後大喊著冷靜、冷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