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摩西分海 澎湖北寮新景點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訊】【社區廣角鏡】第364期許多人都知道「摩西分海」的故事。在澎湖有一個知名的景點,在這裡,一般潮汐漲退的現象,卻展現出「摩西分海」的景象,人們看到後都很驚奇。帶您走一趟。

情侶模仿摩西,手持杖雙手攤開,海就分成兩半了。

民眾:「民宿老闆帶我來這邊的,他就說這邊有一個就是,它在退潮的時候會開出一條路,好像摩西過海的感覺,然後我覺得很好玩很新鮮。」

民眾:「我是從美國西雅圖回來玩的,昨天來的時候,這整片都是水,然後現在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好新奇喔。」

在馬公市的東北邊15公里處的北寮村奎壁山與赤嶼之間,在退潮過程,兩地間會露出一條S型曲線礫石步道,因此被網友稱為臺版「摩西奇蹟」。

當地浮潛教練蔡有文:「摩西分海它是一個要半退潮的時段來剛好,如果大退潮也看不到。 」

如果遊客來到這裡,剛好是海水滿潮,別失望,往旁邊的岩石走,還有一個私房景點。

當地浮潛教練蔡有文:「從這個山洞轉到這個洞口,它這裡是一個可以攝影非常特別的地方,有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個山岩,那一面的山岩,和這一面的海島。」

潮汐漲退變身海底步道,也有人稱為「跳島之旅」,利用潮退,從一島走向另一島,民眾來時,必須留心潮汐漲退,確保遊玩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