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持續挑起衝突 港警再施放胡椒噴霧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訊】香港佔中第八天,九龍旺角地區多次發生佔中示威者警方衝突事件,警方施放胡椒噴霧驅趕示威者

據香港《明報》報導,5日凌晨4點,在旺角新填地街與亞皆老街交界地區,示威人士與警方對峙,警方一度舉起警告的黃牌並多次施放胡椒噴霧,驅趕示威者。

另外,在上海街附近,由於佔中示威者不滿警方放走襲擊佔中示威者的嫌犯,也曾經多次與在場警員發生推撞。期間有警員及佔中示威者受傷,情況混亂。警方也施放了胡椒噴霧。

報導稱,在上海街近山東街附近,部分警員遭到示威者包圍。

此前,學生組織學民思潮發表聲明說,一旦警方對示威者施放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等攻擊性武器的話,參與佔中示威的中學生應以人身安全為大前提,迅速撤離集會現場。

此外,佔中行動及學聯周六晚也在香港金鐘舉行集會,抗議暴力襲擊。

4日,香港媒體披露,一名自稱「反佔中」男子,沖入採訪區對著記者謾罵,集會人士上前了解情況,雙方發生爭執,警察為了要將該名男子帶離現場,引來大批現場人士追趕,警察竟然拿出胡椒噴霧對著集會人士與媒體噴灑,成功將該男子帶到地鐵站放走。

在場的何姓男子剛好站在一群警察中間,突然警察在毫無警示下,向他及附近人員噴灑胡椒噴霧,何男隨即坐在路旁,不斷用水沖洗,並且不斷灌水。他說:「警方完全沒有提示,對著眼睛就噴胡椒噴霧,有幾個人被噴到。」

據悉,香港警察助紂為虐,對黑道惡行視若無睹,激起全港人的憤怒。

學聯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縱容黑社會組織衝擊和平示威的學生,並宣布擱置與港府對話,大批市民在晚間聚集到政府總部集會,譴責暴力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