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如火如荼 審查力度空前 中共怕啥?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从10月3日下午開始發生流血事件和持續衝突,震驚香港。抗議人士聚集地旺角和銅鑼灣先後遭「愛字黨」與「口罩黨」不明黑衣人士攻擊,爆發流血衝突。香港「蘋果日報」指出,這群反佔中團伙以黑社會為骨幹、新界鄉紳配合「吹雞」(指打群架時尋找幫手)。有探員形容,3日的反佔中陣容,簡直是黑社會「八國聯軍」。

10月4日凌晨,又有目擊者看到旺角一帶出現數十名戴口罩的黑衣人,與警察交談后除下口罩,並在雅蘭中心附近混入人群中。有示威者直指現場上演「旺角黑夜」,香港大有建立由黑道、港府和中共組成的「新三合會」治理的新秩序之勢。

與此同時,中共在大陸網路上對有關香港民眾佔中抗爭運動的消息的審查力度空前,對敢於公開發聲支持香港佔中運動網民也嚴酷打壓、迫害。

10月4日《中國數字時代》網以《經濟學人:香港佔中審查力度大於六四》為標題,引述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報導稱,一份由香港大學對中共網路審查進行監測的「微博視野」項目提供的數據顯示,9月28日,即香港佔中示威首次遭到香港警察以胡椒噴霧劑、催淚彈、警棍暴力清場的當天,中國大陸微博刪除量是平時數量的五倍。任何提及「香港警方」或帶有「香港」標籤的內容都是審查者所不能包容的。

佔中運動正式啟動後,另一個對中國的審查制度進行監測的門戶「自由微博」,也同樣捕捉到了許多被刪內容。

9月29日,中共喉舌媒體開始在報導中提及香港佔中運動,把香港佔中示威者稱為「極端分子」。而微博評論依然大量被刪除,絕大部分被允許顯示的評論都是對示威持批評態度的內容。

與此同時,還有數十名大陸網民因為在網路上發帖、轉發有關香港佔中消息,或公開表達支持香港民眾佔中運動而被當局抓走,並有部分已被大陸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刑拘。

《看中國》9月30日引述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中共現在非常嚴格的管制網路上關於香港佔中的信息,是因為中共害怕大陸民眾效仿香港佔中的一些遊行示威等活動,中共一直壓制著民眾本應該享有的權利,就怕這次民眾被香港佔中帶動有連鎖效應。

他說: 「有中共的話,言論自由就不會存在的。現在全面的封殺打壓網路,世界已經進入了網路時代,所以中共的手段越來越邪惡,但是民眾反彈的越來越多,現在就進入貓鼠遊戲吧。現在網路成為了民眾的武器,中共之大敵」,華頗說。

此前,評論人士龔平在海外中文網站上發表了《煽「反佔中」亂港,中共最害怕什麼?》一文。該文寫道:「中共為什麼要千方百計搞亂香港?挑動香港民眾互相對立?其原因就是因為香港長期以來一直有著深厚的民主自由傳統,百年來都是反對專制、倡導民主精神的堡壘。香港與大陸的制度對比如此鮮明,港人對大陸受壓迫民眾的聲援無時不在,這是中共深深懼怕與敵視的。」

文章分析說,「中共的暴政完全建立在謊言和暴力之上,而民主制度則是謊言和暴力的天敵,謊言讓人失去辨別力,暴力讓人恐懼,但它們在民主制度下都沒有生存的土壤」。

文章表示,八九「六四」時,香港民眾曾給大陸民眾巨大的支持,之後更幾十年如一日為六四死難者呼籲吶喊。中共1999年迫害法輪功之後,香港更成為對抗中共迫害的橋頭堡。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勸「三退」遍地開花,揭露中共迫害人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使得每天大量出入香港的大陸民眾了解真相,並幫助傳播真相。這是中共最害怕的。

文章寫道:「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聚集的卻幾乎是全世界最大強度的民主與專制的較量,良知與邪惡的較量。這是中共最無法忍受,也是要極盡一切手段要搞亂香港、撕裂香港社會以進行全面滲透控制最大原因。 雖然中共貌似強大,但可以肯定的是,它的圖謀不會得逞,因為歷史從來沒有站在專制和邪惡的一邊。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