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華人繼續支持港人民主訴求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訊】為求真普選香港民眾佔中活動已進入第七天,此活動被西方媒體稱為「雨傘革命」,並得到全球關注。休斯頓民眾在10月1日集會支持後,於週六組織遊行再次為香港民眾加油。

為聲援香港民眾要求真普選的民主訴求,10月4日上午休斯頓及周邊城市的近百民眾再次來到休斯頓中領館前,以遊行的方式表達對香港民眾的支持,並對中共以打壓恐嚇方式對待和平請願學生市民的做法表示憤慨。

休斯頓民眾劉忠:「我們對這很憤怒的,對於港共政權,不斷一次又一次鎮壓香港的和平示威,組織黑社會打學生,這是一個政府不應該做的事情,可恥!非常可恥!」

並呼籲不要對中共存有幻想,應摒棄中共。

來自台灣的學生石牧民先生:「我們台灣在追求自由民主的過程,受到很多的打壓,目前香港人民為了要維持他們城市的民主,爭取普選制度。我們基於同樣的理念必需要支持他們。雖然我們在被殖民的經驗很不一樣,但是在面對中國共產黨政權當中,我們發現它不管對國內或者是對國外的承諾都是一樣,他們不會遵守的,所以我們要支持香港人民。」

於此同時,本臺在香港請願現場的報導展示十萬港人舉行「全民反暴、和平抗爭」集會,於當地時間晚八點同時點亮手機照明,照亮香港夜空,場面震撼感人。

來自香港的鄭信玉女士表示:「我們休斯頓的人也有很多人希望我們的聲音被聽到,所以我們今天都走出來,讓他們都知道,讓大家都知道,讓德州休斯頓的人都知道我們的訴求。」「希望讓香港的人知道他們不是孤單的,他們承受的暴力對待,還有他們在為香港的努力都不是孤單的,我們都跟他們在一起,我們的心是與他們同在。」

面對中共梁振英政府不斷恐嚇挑釁及動用黑社會襲擊和平請願的學生市民。

劉先生表示:「不害怕!不害怕!因為一個政權是依附在人民的害怕跟知識份子及中產階級的忍耐之下,如果大家不害怕,這個政權明天就垮了。不要害怕,不要害怕他們(中共) ,他們(中共)其實很軟弱,很脆弱,就好像一隻紙老虎一樣的,他們渾身都是病,病的連解放軍都不敢用,提都不敢提。就是他們害怕,不是人民害怕,香港人不會害怕。」

新唐人記者彭慧、洪宇美國德州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