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 學生撤出旺角 熱血公民進駐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訊】香港「和平佔中」行動目前局勢混沌不清。參與運動的學生撤離某些占據點,不過,隨後有包括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熱血公民成員黃洋達到場,表示聲援繼續留守的人。

今天有大學校長及法官呼籲,為了安全,希望學生撤離。

一部份學生傍晚即自願離開特首辨公室外圍及旺角據點,並與警官握手言和。不過,隨即被網民指他是警察,但隨後其接受訪問時承認是輔警,因工作不愉快,在臉書表明會辭職。

在學生離去之際,另有在場不少留守市民反對,認為連日來受反佔中暴徒襲擊都撐下來,而守住旺角有戰略意義,可以分散警力,減低金鐘遭清場風險。

市民輪流發言,認為要死守,因為留守市民不單是為學生走出來,而是為香港普選,故學生沒資格代表旺角所有留守人。

稍早,學聯也在臉書澄清並未呼籲集會者撤離旺角,強調每一個佔領區都是重要陣地,是港人與政府談判的籌碼。呼籲在學聯得到實質的談判成果前,請旺角留守市民繼續固守陣地。但學聯表示尊重所有市民去留決定。

在學生離開之際,包括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熱血公民成員黃洋達隨即到場,表示聲援繼續留守的人。

黃毓民等人抵達後,現場有超過100名警員戒備。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