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選投票 羅塞夫領先一輪難勝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訊】週日進行的巴西總統大選選情緊繃、令人神經緊張。投票前的民調顯示,巴西現任總統、工人黨領導人羅塞夫已經艱難的重回領先位置,但要選出總統極可能需要第二輪選舉。

星期天,和1億4千萬名登記選民一樣,羅塞夫也投下了選票。此前,她的主要競爭對手,瑪麗娜-席爾瓦(Marina Silva)在競選搭檔、原社會黨候選人喪生于飛機失事後被推到了聚光燈下。

席爾瓦抓住了民眾對政府就業、醫保和教育政策不滿情緒增長的機會,宣揚改革綱領爭取選民。席爾瓦還著意對稅制系統進行改革,以降低在巴西做生意的成本。

緊隨席爾瓦之後的另一位反對派候選人、參議員及前州長內維斯(Aecio Neves)代表一個中間黨派,他的競選平臺的核心是重商政策。

席爾瓦或內維斯究竟能否獲得足夠的支持,取代在勞工階層人氣高的羅塞芙而奪下總統寶座呢?

投票前的民調顯示,雖然羅塞芙支持率領先,但無法在一輪中獲勝。看來只有在週日選舉結果公布後,才會知曉誰將進入10月26日的總統決選。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