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不按常理出牌 金正恩玩失踪的五大猜想

金正恩失聯已經超過了一個月。別看金正恩是個國家元首,其實他的失聯是在向洛陽市副市長學習。洛陽市副市長玩失聯,幌子是母親病了;金正恩玩失聯,是因為自己病了。

洛陽市副市長失聯之後,洛陽市先是沉默無語,估計跑到爪哇國去了,洛陽市才開始鋪天蓋地尋找,才開始懸賞500元人民幣。金正恩失聯之後,朝鮮尋找沒有,咱們不知道。但是為了給國際社會造成一個金正恩沒有失聯的資訊,朝鮮還是給金正恩一個畫面,還是讓金正恩給潘基文寫一封信,試圖證明金正恩沒有失聯。

越是企圖證實金正恩沒有失聯,人們越是猜測金正恩失聯了。

第一個猜測是金正恩的確病的不輕。一個獨裁世襲的國家,元首失聯的時間超過10天,就會給人造成一個元首病的不能主政的錯覺。國不可一日無君,金正恩失聯這麼長時間,朝鮮在表面上似乎處於無君狀態,有點不合乎情理。

第二個是朝鮮有被軟禁的可能。金正恩失聯之後,就不斷被猜測是被朝鮮的二把手軟禁了。黃炳誓5月份接替崔龍海成為二把手,10月予以正式任命。就在被任命期間,金正恩失聯了,就給人造成了二把手軟禁國家元首的錯覺。就連任命黃炳誓為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的最高人民會議,也被估計為是在黃炳誓的壓力之下召開的。

第三個是朝鮮的二三把手已經結為聯盟,架空了金正恩。崔龍海雖然失去了二把手的位置,但是被猜測為是朝鮮的三把手。在崔龍海之前的二把手,從李成浩到張成澤,都沒有好下場。但是崔龍海還是堅持下來了,沒有被剪除,就給黃炳誓和崔龍海造成了一個結為聯盟的機會。兩個軍界大佬一旦結盟,金正恩就被架空了。黃炳誓和崔龍海連袂出席亞運會的閉幕式,似乎足矣證明黃崔聯盟已經存在。

第四個是朝鮮正在黃炳誓和崔龍海的拿捏下,準備君主立憲。給金正恩一個國家元首的頭銜,不再管理國家具體事務,暫時把大全交給軍方,慢慢向文人政府過度。金正恩失聯期間,朝鮮提出和韓國用邦聯的辦法施行統一,就可以看出一個端倪。

五是朝鮮在金正恩失聯之後,正在向西方社會靠近。金正恩失聯期間,朝鮮外相訪問歐洲,就足以證明朝鮮正在改變基本國策。再加上黃炳誓、崔龍海共同出席亞運會閉幕式,可以推測,朝鮮正在通過韓國,試圖打開國際社會制裁朝鮮的被動局面。

金正恩失聯了,無論如何猜測,都可能一語成讖,也都可能純粹是娛樂性的猜測而已。因為朝鮮的心事你不要猜,猜來猜去你就會掉下來。因為朝鮮想來是不用正常方式發牌的,也是不用正常方式出牌的。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