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港人撐傘 藝術家製作黃傘金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訊】上月28日香港警方用催淚彈對付佔中民眾,一位民眾在白煙中舉著雨傘前進,給了藝術家Miok靈感,於是他利用大小木頭打造了一個高約數米的黃傘金人像擺在政總外,爲要求真普選的港人撐傘。

作者表示目前還沒有給作品取名,他說這是一個深具美感的藝術品,不是用來抗爭的道具。

在1989年學生抗議活動所引發的血腥鎮壓中,天安門廣場上的一座民主女神像被徹底毀壞。

有民众表示,香港需要一把保護自由和民主的保護傘,此刻的香港民眾正在為之奮鬥和爭取。

香港藝術家不甘示弱

香港「佔中」運動正如火如荼,數十萬港人紛紛挺身而出走出來向中共說不,向強權說不,香港藝術家也不甘示弱,用他們獨有的方式力挺「佔中」。

香港設計師、藝術家開始以雨傘、黃絲帶為元素,創作出各種支持香港的作品。因抗議群眾拿雨傘抵擋警方的驅離,並以雨傘作為防禦催淚彈、胡椒噴劑的主要工具,因而使這次港人佔中爭取「真普選」的抗爭被譽為「雨傘革命」;而繫上象徵反戰的黃絲帶,則是代表港人對普選的和平訴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