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版公民課 香港幼教師講雨傘運動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訊】香港雨傘運動,起因於學生罷課,抗議中共失信。不少大學老師自發替學生上課,也有幼兒園老師,自創幼兒版公民課,說故事,告訴小朋友香港人如何爭取民主。

香港街一群小朋友專心聽講,幼兒園老師自創道具講故事,告訴下一代,當前香港人面臨的局勢。

幼兒園老師秦小姐:「他們就跑出來,就來這裡坐下來,和平集會。警察除了用胡椒噴霧之外,還用催淚瓦斯,所以就寫了他還用催淚瓦斯,然後每個人,這就是我們的傘跟口罩,就是我們的標誌。」

森林裡的動物先被驅散,之後無奈靜坐,一幅幅畫作,講的就是香港雨傘運動。用小朋友易懂的方式,上一堂街頭公民課,連家長也聽的入神。

幼兒園老師秦小姐:「這裡有大學老師來講課,但是幼兒來到這邊,他們可能不明白發生甚麼事情,而且他們也不明白大學老師在講甚麼,所以我覺得幼兒他們也有一個機會跟權利,知道這世界發生甚麼事情,所以我就把他畫成森林之王選舉的故事,從故事的方式分析現在發生的事情。」

有趣的故事,講述沉重的議題,也是壓在每個香港人肩頭上的歷史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明筑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