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聯網時代來臨 創意升級擺脫微利代工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訊】2014年臺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今天在南港登場,主軸是智慧生活,雲端創新,尤其搭上台灣近期開跑的高速4G網路建設、物聯網,可說是台灣工業廠商轉型的兵家必爭之地,有甚麼樣的最新趨勢,我們帶您瞧瞧。

解說員:「然後就可以打開這個門禁。」

運用機器視覺演算法,對準人臉和虹膜進行辨識,再用眼神控制輸入密碼,這是結合雲端連線管理的最新門禁技術。

由田科技管理師 吳家瑋:「所以其實是沒有人可以去仿製的,所以這個其實是加強門禁的管理。」

打高爾夫球,找不到桿弟怎麼辦?不要緊,用紅外線感應,不管走到哪理,機器竿弟就跟到哪理。物聯網的時代來臨,食衣住行育樂的兆元產業,樣樣都是商機。

台灣電機電子同業工會理事長郭臺強:「現在4G,未來5G發展的話,必然是物聯網將來蓬勃發展,馬上看得到的一個機會。」

工研院產經中心主任蘇孟宗:「未來十年可能手機還是最大的行動裝置的載具,可是所有的物聯網的裝置加起來,我們估計在2020年,約是手機的五到六倍之多。」

以智慧型手機為中心的使用者模式,仍是現階段的主流,有廠商另闢戰場,透過外部裝置接入手機,重要資料輕鬆加密化,不怕遭到竊取。

樂多多數位匯流總經理特助蔡昊洋:「在一次次的事件,特別像最近的小米它會把一些資料回傳到中國大陸,那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那它可以把檔案加密,加密之後再回傳到,就算哪裏去其實它的意義不大,因為它(數據)已經是一群亂碼。」

擺脫毛利3%到4%的微利代工時代,台灣廠商聚焦創意,從智慧家電、物聯網體系,到雲端資安防護,業者無不絞盡腦筋,能否脫穎而出,就看是否能抓緊這波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