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逢颱風暴雨襲日 至少一死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訊】中度颱風巴逢」今早挾帶著強風豪雨登陸日本,628個航班被迫取消,上萬戶居民收到避難通知,一路朝首都東京方向前進的巴逢颱風,影響整個關東地區。

瞬間最大風速每秒可達50公尺的巴逢颱風,7日上午登陸日本靜岡縣濱松市,大量豪雨使靜岡市區多處淹水,許多縣市面臨土石流和河水潰堤的危險,有30多萬戶居民收到撤離通知。 在橫濱市有一間寺廟就因山崩而倒坍,造成20人受傷。

強風豪雨使東京部分新幹線與飛機航班一度停駛,影響數百萬名通勤族,雨傘也毫無發揮作用。

日本34歲通勤族松本松上:「使用雨傘也毫無用處了。」

日本36歲通勤族義正:「東京所有新幹線都停駛了,所以我買了公車票代替,現在正在找尋正確的公車站。」

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巴逢颱風目前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失蹤,50人受傷。其中三名為駐沖繩美軍,不幸被大浪捲走,有一屍體已尋獲,二人下落不明。

還有一名21歲的男大學生,五日在神奈川縣海邊衝浪時被捲走。除了嚴防洪水和土石流,日本氣象廳呼籲日本民眾也要注意閃電和強風襲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