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鐘悠遊字在節目 故事媽媽啟發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高雄市立圖書館舉辦一場故事媽媽活動,選用新唐人的「悠遊字在」節目,帶給孩子有趣又富有內涵的語文教育。

「天地玄黃 宇宙洪荒 盤古開天 天地乃現 女媧造人 子孫綿綿 倉頡下凡 ….. 」

看完影片的新甲國小老師劉冠妤有感而發,面對目前小學教學的困境,語文課程從10節課變成5節課,已經被時下的電腦、英文、母語等課程瓜分了上課時數,相對來講語文能力就變弱了。

新甲國小老師 劉冠妤:「這套書編寫得非常好,而且很適合國小的孩子,這個年齡層正好來學習文字學,來補足他們語文的能力,以啟發他們對語文的興趣。」

故事媽媽 吳培琦:「現在小孩子其實受到一些,聲光效果媒體的影響太大了,所以他們對這套文化,大人或是學校老師沒有教的話,他們不會太注意這一塊。」

新唐人「悠遊字在」,由國人自製,並且深入淺出,已經成為許多教師的教材。

製作人 林善本:「我們不是給他一隻魚,而是給他一個釣竿,給他一個鑰匙,當他看懂了這麼美,這麼豐富的東西的時候,他自己會有強烈的動機,去探索漢字背後的廣大的世界。」

透過影音,老師為孩子的心中種下一棵「文字樹」,讓「文字樹」慢慢的成長茁壯。

故事媽媽 王梅青:「藉由故事會加深印象這一點我相當認同。」

故事媽媽 洪寶珠:「借用文字,來帶入故事,小孩子對文字更加深,更能深入進入頭腦裡面。」

故事媽媽 莊依翎:「他的內涵很好他裡面有介紹成語故事,我們以前的歷史帶進來。」

「悠遊字在」獲得新聞局小金鐘肯定,深入淺出,讓孩子了解歷史典故的同時,也更加愛上閱讀,珍惜漢字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