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佔中遭傳喚 警察爆中共高層下令全國抓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近一段時間,大陸的一些網友、民主人士因為聲援香港佔中,而頻頻遭到中共當局的拘捕、傳喚。日前,安徽的兩名異見人士也因為聲援香港而被傳喚,其中一名維權人士透露,警察告訴他,這次大陸各地抓人是統一安排的,是有中共高層批示的。

10月5日晚間,安徽異議人士沈良慶、尹春因為聲援香港學生和市民佔中行動,分別被當地派出所以「尋釁滋事」的名義傳喚、抄家。

沈良慶介紹說,昨天他準備去超市買點菜和米,當時看到有警車,他就有疑惑,回來時他就拿手機準備給警車拍照,一下上來10多個著裝警察,其中有一個穿便衣的自稱是派出所所長,告訴他涉嫌尋釁滋事要傳喚他,而且向他出示了傳喚證,隨後被帶走。

與此同時,與沈良慶一同舉牌的安徽異見人士尹春家來了一個謊稱是鄰居的人,說到尹春家檢查漏水,遭到拒絕後。接著他家兩次被斷電。然後又有人以警察身份敲門,尹春核實身份後開門,警察進門出示了傳喚證和檢查證,對住宅進行搜查,扣押了台式電腦主機和平板電腦,然後帶到望湖路派出所訊問。

據沈良慶透露,主要詢問的是為什麼要支持佔中?他回答道:「我們認為香港市民和學生用和平佔中的方式表達他們爭取一人一票、真普選的政治訴求是完全合法的,香港當局、、梁振英政府用催淚彈、警察驅散學生是對國家暴力的亂用,我們出於這種行為的憤慨,所以我們兩個人舉牌支持香港佔中。所以就有這個想法剃個光頭、拍個照發上網上聲援。」

沈良慶說:「我們公開表達我們的想法,我們願意承擔相應的後果,但是並不是意味著我們構成了尋釁滋事,我們都認為以『尋釁滋事』的名義對我們傳喚,當局已經構成了徇私枉法,是迫害行為。」

尹春認為,「他們認為我們舉牌是尋釁滋事,但是我們認為這是公民言論表達的範疇,思想上的,不讓我們表達我們獨立自由的思想,這完全是違反了人類最起碼的權利的。」

沈良慶透露,警察在與他談話時告訴他,這次是全國統一行動。他說:「昨天警方也跟我說了,為什麼到這時候動手呢,是全國一盤棋的,而且說中央主要領導有批示的,要嚴打。」

據網友統計,自9月22日香港學生和市民發起爭取真普選的罷課佔中民主運動後,大陸各地民主維權人士紛紛發聲支持,隨後,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截止到5日,因聲援香港而遭當局拘押未釋放人員達33人。

對於當局為什麼要有如此大規模的行動?

沈良慶認為中共是感到恐懼了。他說:「一方面是香港的問題已經讓他們感到很頭疼;另一方面,他們擔心香港佔中會不會傳播到大陸來,因為大陸很多民眾公開表達支持,擔心影響大陸。」

尹春:「香港追求自由、民主,這對一個專制政權是非常害怕的,他們覺得很害怕的事情發生了,他們不希望信息傳播到大陸來,希望把所有的信息都堵起來,讓所有的人感到恐懼,他們很害怕每個人都起來爭取自己的權利,這樣的一個意圖。」

據悉,沈良慶被告知,他因為「涉嫌尋釁滋事」已經被立案偵查,要隨傳隨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