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鋼琴大賽金獎誕生 選手感言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訊】本臺主辦的2014國際鋼琴大賽,週日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落下帷幕。俄國選手蒂莫尓-穆斯塔季莫夫(Timur Mustakimov)最後獲得金獎及一萬美元獎金。選手都十分感謝這次難得的經歷,感謝新唐人舉辦這樣的大賽弘揚古典音樂。

俄國選手Timur Mustakimov在24位參賽選手中勝出,獲得新唐人2014國際鋼琴大賽金獎﹔畢業於朱利亞音樂學院的Joseph Choi獲得銀獎﹔另一位俄國選手Anton Smimov獲得銅獎。

銀獎選手 Joseph Choi:「哈,我感覺很好。這是一生難得的機會,能在紐約卡內基的讚克尓廳演出。夢想成真了。」

銅獎選手Anton Smimov:「感覺很好,很滿意。非常感謝給我們這個機會,在這個美好的音樂廳演出。」

傑出表演獎選手Wesley Chu:「這次經歷學到很多,我非常感謝。」

獲得金獎的Timur Mustakimov曾經在俄國多次獲獎,新唐人鋼琴大賽選擇的從巴洛克時期到浪漫時期,正是他最熟悉和喜愛的作品。

獲得金獎的Timur Mustakimov:「非常出色的比賽。選手的水平大家也聽到了,讓人驚嘆。贏得大獎是我的榮幸。應該感謝新唐人弘揚古典音樂的努力,我從內心敬佩這一點。」

獲得傑出表演獎的加拿大選手Wesley Chu自稱自己是一個很哲學的人,觀眾對他好像打太極一般的彈琴動作印象深刻。

獲傑出表演獎選手Wesley Chu:「是我的榮幸,我感到謙卑,能跟這些人在一起。他們跟我一樣彈琴,但給我啓發做得更好。」

銀獎選手Joseph Choi:「我們真的一拍即合,肯定會保持聯繫。也許在以後的比賽中還會碰到。」

新唐人記者蘭青胡志華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