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猛攻 科巴尼恐淪陷 土耳其急求援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訊】週二,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攻入敘利亞北部邊境城市科巴尼,與庫爾德戰士在街頭巷戰。與此同時,美國領導的聯軍持續空襲伊斯蘭國(IS)目標。

週二,伊斯蘭國激進武裝份子與庫爾德人的戰鬥蔓延到科巴尼南部。恐怖份子從三面圍攻科巴尼,形勢非常險峻。

土耳其目擊者表示,聯軍在空中發動空襲,當擊中伊斯蘭國目標時,人們歡呼鼓掌。

一名在科巴尼的庫爾德官員重申,希望西方國家向他們支援武器,並呼籲聯軍空襲更精準。

敘利亞人權瞭望臺統計,至少有27名伊斯蘭國激進份子和19名庫爾德人在週日和週一的戰鬥中身亡。

幾個星期以來,伊斯蘭國恐怖份子一直試圖搶奪科巴尼這個據點。一旦這個陣地被打破,敘利亞與土耳其漫長的邊界都將被伊斯蘭國控制,後果將不堪設想。

一名庫爾德武裝部隊軍官說,如果伊斯蘭國攻佔了科巴尼,這裡將成為一片墓地。庫爾德人誓言將奮戰到最後一刻。

這場戰鬥,已經使超過16萬平民逃離科巴尼,進入土耳其。人道撤退工作在週二仍持續進行。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發言人說,潘基文非常關切當地平民的安危,已呼籲相關部門盡最大努力保障平民的安全。

在土耳其,一些庫爾德人對當局尚未參與戰鬥感到憤怒,有抗議者走上街頭與警方發生零星衝突。事實上,土耳其政府上週承諾將防止科巴尼落入激進份子手中。土耳其國會也授權對伊拉克與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展開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