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數百人集會挺香港雨傘革命

佔中運動進行一個多星期以來,香港局勢世界矚目。在溫哥華,數百名民眾聚集,為香港跨洋聲援。

支持者何政彥“如果我在香港的話,就一定會去幫忙加油。”

很多身在海外的香港移民,也許像何政彥的心情一樣。一個多星期以來,香港警察對和平示威的市民暴力清場,以及出動黑社會攪亂有序的抗議現場,另不少人氣憤。
活動發起人張振邦:這個政府真的是太不負責任。
支持者葉芷晴:感到很傷心和生氣。

人們氣憤的同時看穿中共的伎倆。
活動發起人張振邦:這麼明目張膽的去和黑道聯合去打壓市民,很可怕很可悲。這是這麼世界,原來警察就是壞人。
溫台灣青年陣線巫宗翰:這個事情就和台灣當時走的版本一樣,先由白狼張安樂在活動現場嗆瞎,之後就發生很多流血事件。還有二山的警察用棒棍打學生,這都是中共在後方操控的同一個版本。
 “讓全世界都看到,中國共產黨是多麼懼怕,人權民主自由是多麼重要。

香港人為追求民主自由的勇氣,也感動了許多大陸人。網絡上就流傳了不少支持港人佔中的照片。
中國大陸移民陳秉筠:追求民主自由,是每一個公民的責任和權力,看到香港學生們無懼各界壓力拿出勇氣爭取,所以應該給予他們支持。
“ 風雨裏追趕,霧裡分不清影蹤,天空海闊你與我,可會變(誰沒在變)”

佔中如何收場,結果會是怎樣,還是未知數。但可以確信的是正如歌中所唱,這場發生在香港的公民運動激發了平時對政治較少問津的年輕一代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激情。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