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麵包房老闆的經營之道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在法拉盛,有幾十家麵包房,由於競爭的激烈,加上房租地稅的飆升使得一些麵包房曇花一現。但是也有的麵包房生意興隆甚至開連鎖店,記者採訪了法拉盛的一些麵包房老闆,聽聽他們的生意經。

麵包房一般有店面和廚房兩部分。人們去買麵包只看到店員在忙碌,其實廚房裏的麵點師們是幕後英雄。

麵包房老闆面臨各種壓力:人員工資、合約期內每年上漲5%的房租、飆升的物價、衛生局評級檢查、拼價錢的不良競爭等等。如何在激烈的競爭中勝出?

「一美芳」蛋糕店已經在法拉盛三十多年,老闆的祕訣就是保證質量、讓客人滿意。

一美芳蛋糕店老闆尤亞倫:「第一點,我們對客人要好,服務態度要好,第二點,我們品質要好。第三點,客人有甚麼不滿意的,我們一定要讓客人滿意。所我們才有辦法生存到現在。」

綠色的員工制服,綠色的包裝,美心西餅的形象大家並不陌生。作為連鎖店,留住人才顯得格外重要。

美心西餅董事長陳克難:「我的經驗就是我很幸運我有這麼多好的員工,跟著我們做已經十幾年了。必須有完善的管理,同樣配套的福利,然後你才能讓這些忠心耿耿的員工能夠待的久。」

IRIS烘培坊把國際上屢屢獲獎的台灣烘培技術引進到紐約,日式和歐式點心吸引了很多西方客人,在法拉盛獨樹一幟。

IRIS烘培坊老闆Sam Lin:「我們會一直創新,是因為我們會吸收很多知識,我們同時也會跟很多五星級的飯店合作,看看老外的一些活動是甚麼樣的,我們試著去切入他們的市場。翻糖類的結婚蛋糕或者造型蛋糕我們的技術完全不輸曼哈頓老外的店。」

各顯其能,經營有道,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勝出。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