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籲安省改日托現代化法案

省議會復會後,將對10號日托現代化法案進行二讀,今天,保守黨省議員Garfield Dunlop和安省獨立日托聯盟對10法案提出質疑,擔心如果通過,安省父母們將會面臨日托危機。

10號日托現代化法案中建議,如果獨立家庭日托中心有違規行為,政府可以罰款最多10萬元,並建議每個家庭日托最多只可以看護5個孩子,並且其中只能有兩個2歲以下兒童,如果家庭日托所有者自己有6歲以下的孩子,也要計算在內。

獨立家庭日托 Christine Fredenburgh:這個女孩就沒有辦法和我在一起,她和另外一位元小朋友就需要離開了,因為我將照看超過2個兩歲以下的孩子了。

安省獨立日托聯盟的Heidi Hagens表示,10號法案的建議將會讓安省大部分的獨立家庭日托中心關門。

安省獨立日托聯盟 Heidi Hagens: 事實的數字是,安省有35萬兒童是在獨立的日託中心,安省獨立日托聯盟保守估計,如果強制減少托兒位置和關閉日託中心,目前35萬的托兒位置將會丟失14萬。

Hagens表示,如果政府以無牌為由而減少獨立日托中心,很多日托中心只好暗地裏營業。

安省獨立日托聯盟 Heidi Hagens:每一個獨立的家庭日托中心無法在安省拿到牌照,因為政府只給仲介和中心提供牌照。

他建議安省政府可以考慮修改10號法案,讓每一個獨立的家庭日托中心都有機會申請牌照,比如對他們進行背景調查,考察他們的緊急急救知識,並且安省教育廳對他們進行定期檢查。

選舉獲勝後,安省自由黨政府在7月重新提出10號法案交議會討論,希望加強對全省的無牌托兒機構的監督,同時為安省家庭提供更多持牌托兒機構,並讓政府在發現兒童安全受到威脅時立即關閉托兒中心。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