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突檢《人民日報》 劉雲山家族貪腐大起底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10月5日,中共官媒《中新網》援引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稱,近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報社舉行了「黨風廉政建設專項檢查工作會議」,會議目的是部署近期專項檢查有關工作。據悉,此舉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親自下令整肅,部署對人民日報社開展專項檢查,「範圍共涉及3個地方分社和3個社屬報刊、企業等6個單位。」

觀察人士認為,中紀委高調宣布檢查人民日報社相當罕見,顯示人民日報內部貪腐問題嚴重,而檢查工作部署傳達王岐山講話,意味著中央將持續整肅中央級媒體。

劉雲山成為習、王打虎的下一個目標?

香港「佔中」事件爆發並迅速形成全港動員的態勢。在局勢日趨緊張之際,劉雲山主管的宣傳口接連刊發重磅文章,定性佔中為「非法」 ,並升級為「顏色革命」,極力煽動對立情緒。

中共十八大后,江系色彩濃厚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就不斷利用其主管的「宣傳口」攪局,給習近平「挖坑」,如「南周事件」、「習近平打的事件」、抵制「廢除勞 教制度」等等。「宣傳口」事實上已經成為中南海博弈前沿地帶。習近平王岐山拉開反腐大幕之後,習近平更是不斷對劉雲山進行敲打,雙方在話語權領域的爭奪日趨白熱化。

中共中宣部「筆杆子」長期以來一直被江派人馬李長春、劉雲山把持。習近平上台後,劉雲山常利用文宣系統在習背後攪局甚至與其對抗。去年4月,劉對習近平提出的廢除勞教制度進行抵制,密令中宣部不轉不評有關馬三家勞教所黑幕的文章。4月18日,劉還與曾慶紅一同製造「習近平打的」事件。

去年6月,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上要求政治局成員「保持高度一致」,「認真執行決策」,「重大問題請示報告」,被外界認為是對劉雲山發出警告。

劉雲山的權力也不斷被削弱。去年1月,中共當局設立了「深改組」和「國安委」兩大權力機構,劉雲山僅獲「深改組」三把手位置;2月27日,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成立,習斤平擔任一把手,劉雲山僅任副組長,排在二把手李克強之後。

作爲中共最重要的輿論喉舌之一,《人民日報》今年4月已經進行了高層大換血。據《人民日報》官網4月30日公佈,習近平的親信楊振武出任《人民日報》社長,原《求是》雜誌社社長、團派出身的李寶善出任總編輯。

楊振武曾在1982年至1985年先後擔任河北正定縣委副書記、正書記,期間與習近平是同事。據悉,兩人關係很密切。2013年4月,楊振武被調任《人民日報》總編,當時外界就普遍認爲,楊被作爲習近平的親信,安插進了中共最重要的官媒。

《人民日報》最近這次大換將,除了楊振武和李寶善之外,還有兩人。《人民日報》4月23日宣佈,張建星任人民日報社副社長,閻曉明任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短短幾天之內,該報就替換了4名高管,被認爲是爲了分化劉雲山對黨媒的控制。

香港“占中”事件爆發後,《人民日報》從10月1日至10月7日,連續7天發表19篇有關批評香港占中的文章。10月2日到4日最爲激烈,《人民日報》連續三天在頭版刊登評論,「堅決貫徹『三個堅定不移』」、「堅決維護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堅決維護香港法治」,表明了中央絕對不會撤回有關香港政改決定。

有輿論認爲,在這種近乎全新的人事佈局下,人民日報能持續發表文章定性香港事件,就顯得非常詭異。

劉雲山家族醜聞及貪腐級數

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意識形態大總管劉雲山,其家族醜聞及貪腐級數,與已倒台的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不遑相讓。劉雲山本人直到當上中宣部長后,還敢公開索賄受賄五千美元;而且還彷效封建社會搞「政治聯姻」,讓其大兒子劉樂飛拋棄普通人家出身的前妻,娶前國安部長、公安部長、後來又曾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的女兒為妻;但劉大公子仗父權勢在內地金融界長袖善舞,還風流成性,再婚後又搭上有錢的富美女、光線傳媒集團CEO王子文。劉雲山還有第二個兒子——劉二公子劉樂亭,他叱吒于內蒙古醫藥保健、房地產界等。劉氏家族至少坐擁數百億財富,富可敵國。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透露,習近平、王岐山打「大老虎」周永康的舉動,在中共黨內確實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高層那些正在被調查或還沒有被調查的涉貪腐的「老虎們」,紛紛夾起尾巴,並告誡 自己家人子女「要引以為鑑,好好檢討反省自己的行為」。在「班長」習近平要求下,現任政治局七名常委曾在常委民主生活會上,就約策自己家人子女和身邊工作 人員的言行、做好反貪倡廉帶頭示範作用進行交換意見。

七名政治局常委中,總書記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的獨生女兒現仍在求學階段,談不上甚麽 問題,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獨女兒已經工作,屬「打工一族」;政協主席俞正聲的兒子營商但一直低調;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無後」,故素來坦蕩。受關注較多的是 意識形態大總管劉雲山和常務副總理張高麗。張高麗的兒子當兵出身,大女兒(養女)因嫁給香港富商而受到一些質疑。非議較大的是劉雲山家族。

劉雲山的夫人李素芳,小學畢業,曾任內蒙古駐京辦書記,劉雲山做京官后她調到中國民航總局工作,官至局機關黨委副書記(副局級),2012年底劉雲山「登頂」爬上中央政治局常委后已退休,居家養老。兩夫婦育有兩子,分別是大兒子劉樂飛、小兒子劉樂亭。

現年41歲的劉樂飛出生時,父親還是內蒙古土默特右旗旗委宣傳部的一名普通幹事,他一直在內蒙長大,直到1991年考入北京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系。大學畢業 時,按規定他是要分配回內蒙古(當時大學畢業生還由國家包分配),但因為其父已從內蒙升京官,任中宣部副部長,劉樂飛因而蒙父陰留京,分到財政部綜合司工 作。歷任首創證券公司執行董事、中國銀河證券有限責任公司投資管理總部總經理、中國人壽保險股CEO。2008年出任新成立的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 司董事長兼CEO。

如果沒有其父、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兼中宣部長劉雲山的權力和影響,35歲的劉樂飛能出掌這個管理四支基金,總規模達350億元人民幣,累計投資50多個項目,並有多家被投企業成功上市的國有信託基金,是根本不可能的。

劉樂飛號稱中國社科院研究生學歷,不過據知情者指,他並沒獲畢業證,其中英文考了兩次都不及格。不得己,後來他又到中歐工商管理學院「回爐」,總算拿到一個碩士學位。不過路人皆知,中歐工商學院是有錢有勢的商賈權貴但鍍金的地方,有錢就行。

總之,靠著父親的權勢,35歲開始劉大公子就在中共的官場和商海中自主游弋,並被奉為中國企業家的精英人物。

人們對劉大公子的「成功」不感興趣,關注的是他是怎麽成功的,以及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是如何為人處世。周永康的大兒子周濱被爆光利用父親的權勢胡作非為、橫佔暴歛后,外界發現,中共這一代太子黨中,不少人身上都可以找到周濱的影子。

知情者指,劉樂飛最遭外界詬病質疑的,是他的婚姻和情史。劉大公子大學畢業后不久結婚,女方是大學同學,普通家庭出身。隨著父親地位日益上升,劉大公子漸漸 看不起髮妻的普通家庭出身,後來更搭上一位有夫之婦賈麗青。賈的父親是時任前國家安全部長、時任公安部長賈春旺。賈春旺後來更官居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位居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之列。

據了解,在父親劉雲山的支持下,劉大公子堅決與原配離婚,公開給賈麗青的丈夫戴綠帽,最後 迫使賈麗青與丈夫離婚,嫁給劉樂飛。中共兩個最有影響力和權力的部門,中宣部、公安部部長成為兒女親家,普遍被外界解讀為「政治聯姻」。儘管在中共官場, 政治聯姻未必能給從政者的仕途帶來累加效應,但權勢和影響力因此大大擴張,是理所當然的。

劉大公子迎娶新歡后,為讓妻子賈麗青的學歷「添金」,又打著父親的旗號,找到對外經貿大學副校長趙忠秀,經趙指示,對外經貿大學未經考試,直接錄取賈麗青入該校讀博士,給足了劉雲山面子,也算是劉雲山給新過門的兒媳婦一個「見面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