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會授權空襲IS 美國歡迎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加拿大下議院週三通過法案,授權軍隊參與空襲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IS)。美國對此表示歡迎。

加拿大下議院秘書:「157票贊成,134票反對。」

加拿大下議院週三順利通過一項法案,批准加拿大軍隊對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實施最多6個月的空襲,但禁止參加任何地面作戰。

加拿大總理哈珀強調,加拿大不會部署地面部隊打擊伊斯蘭國。此前他還曾表示,在獲得大馬士革的全面支持後,加拿大才會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

哈珀說,伊斯蘭國組織構成了真正的威脅。美國領導的聯盟必須採取行動,制止伊斯蘭國擴張,防止他們有能力在該地區外發動襲擊。

自8月以來,美國一直在打擊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最近兩週,美國在阿拉伯盟友的支持下,也不斷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空襲。

白宮表示,美國將與其盟國合作,「擴大持久和全面的行動,削弱以致最終摧毀伊斯蘭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