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源頭問題油 恐不只鑫好一家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又傳黑心油風暴!頂新旗下正義油品,來源疑似混摻飼料油。食管署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問題油風暴,正義公司除了向鑫好進貨,其他還有5家來源恐怕也有問題,而鑫好飼料油流向,目前還在了解當中。

食藥署接獲臺南地檢署告知,鑫好公司將飼料油混摻豬油,賣給頂新旗下正義公司,三款豬油產品預防性下架,至於源頭鑫好公司,有沒有把更多黑心飼料油流入市面,食藥
署還在了解當中。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另外它的流向部分,高雄(衛生局)跟我們同仁也現場在做這一方面的蒐集,資料的蒐集,到現在還沒有非常的完整。」

食藥署上個月發現,正義向六家廠商進貨,買賣雙方說法兜不攏,質疑油品來源有問題,建請地檢署協助,才發現這樁黑心油事件。不過早在兩個禮拜前,立委質詢江宜樺,
正義公司主要國內8家供應廠商,其中主要3家背景居然是生產飼料。

行政院長江宜樺VS.立委陳其邁(2014.09.23):「正義的油品可以吃嗎,現在在架上?可以吃嗎?你告訴我。」「向委員報告,關於正義油品,可能的疑慮,我們現在正在追查中」「那你告訴我現在可以吃嗎?」「在還沒有追查到確定的情況之下」「可不可以吃」「目前食藥署根據食安法,是不能夠要求下架。」

正義公司不僅從國外進口的油品有疑慮,現在被踢爆國內來源也不合格,而上游黑心供應商,恐怕又把更多黑心油,賣給消費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