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公交車 溫初次亮相

用新型全電動公交車代替傳統的柴油巴士,會不會是現代化城市發展的新趨勢呢。今天(週二)就有一輛充電型巴士在溫哥華亮相。一起去看一下。

沒有燃油味的巴士,能否減輕暈車人士的苦惱呢。
綠色能源巴士總裁Phillip W.Oldridge“是時候改變了,環境不再可續,我們不能再負擔消耗大量柴油的巴士車,這是清潔能源。”

巴士公司表示,目前看準北美市場,希望電動公交車可以代替傳統的柴油車。不過它的價格不菲,每輛售價近九十萬元。

這輛綠色能源巴士比普通的柴油巴士貴了三十萬左右,不過巴士公司表示,每年在油耗方面能節省5-6萬元。不過此車到底能否應用到公交系統中,還有待商討。
綠色能源巴士Fraser Atkinson “我們對和大溫運聯公司合作感興趣,商討他們具體的要求是什麽。”

他介紹,通常在440伏的電壓下,四個小時可以充滿電。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