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塊多米諾骨牌倒下?朝鮮官員驚人發言倒逼中共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南方風起雲湧的香港佔中運動,給中共造成了極大的壓力與恐懼,從中共黨媒迫不及待將佔中定性為「顏色革命」即可見到,香港事實上已經成為推動中共解體的第一張多米諾骨牌。而此時中共在東北方的「小兄弟」朝鮮亦連續釋放罕見信號,顯示朝鮮內部極可能已經發生重大變故。日前,朝鮮官員更是在聯大發言承認人權狀況欠佳,震動國際社會,評論指一旦金家王朝崩潰,將意味著解體中共的第二塊骨牌倒下。

朝鮮罕見承認人權改善不足

據多家媒體報導,朝鮮外交官10月7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首次罕見地就朝鮮人權狀況召開會議,回應外界指責,同時承認在改善人權方面有所不足,表示將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大陸財經網引述路透報導指出,該會議在聯合國總部一間會議室舉行並對外開放,同時還邀請一些會員國代表和媒體記者參加。據稱現場擠滿外交官和記者。

朝方向各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散發朝鮮人權研究協會上月發表的朝鮮人權報告,高級外交官崔明南代表這一機構在會上發言說,朝鮮的人權記錄可能偶爾出現一些小問題,也承認有待改善。他表示朝鮮有「拘留中心」,但否認有集中營的存在。

「我們的社會處於轉型期,隨著我們向前發展,可能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在經濟及其他領域,我們可能需要建造更多住房和社會設施,向人民提供更好的生活條件。」

據了解,此次朝方一改往常對其人權狀況指責「不理不睬」的態度,主動展開說明會,令一些國際人權組織頗為驚訝,一方面自認「施壓有效」,一方面不得不肯定朝鮮「方向正確」。

儘管一些國際組織認為施壓有效,但非政府機構「人權觀察」高級顧問帕拉梅—普里特•辛格認為不同尋常。她認為,朝方「這一舉動的重要性在於朝鮮從沒辦過這樣的活動」,朝鮮以前似乎「不受壓力影響」。

朝鮮異動頻出被指有重大變故

近段時間以來,諸多跡象顯示,金正恩政權或已發生重大變故,甚至有傳言指金正恩已失去對朝鮮的實際控制權。

據朝中社報道,平壤四•二五文化會館7日舉行中央報告大會,慶祝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就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17周年。不出意料的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缺席此次大會。更為引人注目的是,現場照片顯示,大會竟然沒有給金正恩預留椅子。

迄今為止,金正恩已經連續35天未公開露面,期間已經缺席了兩次過去必應出席的重要會議,這引起他已遭奪權的揣測,甚至有傳他遭毒殺。一個由脫北者組成的組織指,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可能已經代兄暫時接手管理國家,但此消息未經證實。

此前朝鮮電視台一度播出金正恩視察錄像,畫面中,他走路一瘸一拐。晚些時候,朝方在一部關於金正恩指導活動的紀錄片中間接給出解釋:「身體不適」。有評論指,在共產體制獨裁國家這是非常有損偉大領袖光輝形象的舉動。在朝鮮,被神化的人物是不生病的,金正恩本人也絕對不能接受朝鮮鏡頭對著自己的病體,向全世界展示他的弱者形象。出現這種狀況,恐怕只能說明一個事實:金正恩已失去對朝鮮的控制。

此外,英國電訊報引述北韓消息人士及北韓消息網站「國際新焦點」的報道,北韓在9月7日封鎖平壤,對進出平壤設下禁令,嚴格管制人員進出;9月27日,朝鮮外相李洙墉在聯大發表講話,提出朝鮮願意接受以「邦聯制」 實現半島統一;10月4日,朝鮮2、3、4號人物乘坐金正恩「專機」集體突擊訪韓,而黃炳誓身邊的保鑣,被指是金正恩的貼身警衛。種種異象,無不顯示朝鮮正處在巨變來臨的前夜。

朝鮮大變將倒逼中共解體

朝鮮不尋常的變化,已經引起國際社會普遍關注,獨立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表示,共產極權的密室政治有一個顯著特徵,就是很多大事件發生的時候很難被外界察知,而當從民間到官方逐步顯示出異常跡象的時候,水面下往往已經形成一座冰山了。

他表示,金家三世獨裁統治,皆是窮兵黷武,如果不是中共不間斷的輸血,金家王朝早就崩潰解體。當前朝鮮的現狀,其內部變化的實際狀態可能要遠遠超出外界所能觀察到,如果朝鮮一旦如其外相所說,與韓國以「邦聯制」達成和平統一,實質上等於複製了當年東西德國的模式。這個大變將會對中共產生巨大的倒逼效應,目睹朝鮮從「類文革」時代一步跨入民主憲政的中國民眾,恐將催生出極其強大的民意訴求,其對中共體制的衝擊力,絕不會亞於當前舉世關注的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