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患不治 歐巴馬:爆發機率低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公共健康部門今天下午證實,洛杉磯縣並沒有埃博拉確診或疑似病例。而來自利比里亞的42歲男子鄧肯,週三在德州達拉斯醫院病逝,成為第一位在美國本土因埃博拉病毒去世的病例。總統歐巴馬重申,埃博拉在美國大範圍爆發的機率非常低。

達拉斯市長羅林斯:「我代表達拉斯市,向鄧肯先生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鄧肯是第一名在美國確診的埃博拉患者。星期二,醫院表示鄧肯情況危急,需要用呼吸機維持生命,併進行腎臟透析。星期三,鄧肯宣告不治。

鄧肯在從利比里亞來到美國之後,直接或間接接觸過48人,其中的20人還在接受醫護監測,但目前沒有人出現埃博拉症狀。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表示,美國正在研發新的檢疫方法,將在機場對入境旅客進行排查,避免埃博拉流入美國。他並強調,埃博拉難以在美國大範圍爆發。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已經採取相關防範措施,我們有領先世界的健康醫療體系,加上埃博拉病毒本身並不易傳播,因此埃博拉在美國爆發的機率極低。」

此外,白宮也宣佈,將在五個美國主要國際機場加強排查,特別是針對來自西非的乘客。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這五家機場,涵蓋了從三個埃博拉爆發主要國家飛來美國的94%乘客。」

這五家機場包括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芝加哥奧黑爾機場和亞特蘭大的哈茲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入境旅客將必須測量體溫,填寫問卷,並提供在西非國家活動的詳細資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