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加夫婦將獲釋 兒子籲加政府強硬

加拿大公民凱文•高(Kevin Garratt)和朱莉亞(Julia Dawn Garratt)夫婦8月份在北京被控盜竊軍事與國防機密而被逮捕,他們的兒子Simeon Garratt今天接受採訪時表示加拿大政府告訴他,父母將會被釋放, Simeon敦促加拿大政府採取更加進取的行動,為保護公民大聲疾呼,而不是只會安靜的進行外交抗議。

西蒙在採訪中說:此時,我們差不多可以準備父母回到加拿大了,我們不知道確切什麼時候,但是加拿大政府已經向我們表明,我們要為此做準備。

他的父母凱文•高(Kevin Garratt)和朱莉亞被捕後被分開關押在中朝邊境丹東市,看守十分嚴密,他們與外界的聯繫被嚴格控制。不過中共政府允許加拿大領事每2周去探望他們1次。 上周加拿大駐華使館官員探望完該對夫婦之後,通知其家庭成員,釋放後他們會返回加拿大,到多倫多附近的Milton市與朱莉亞的妹妹一起居住。

這對來自溫哥華的夫妻是基督徒,他們在丹東市,開了家咖啡館,在丹東挺有名氣,那裏不僅提供西式餐點,也是當地人的英語角,許多西方記者也喜歡到那裏坐坐。他們被捕之前,加拿大政府,指責“中共政府支持的駭客”入侵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RC)的電腦系統,並拘捕了涉嫌盜竊軍事資料的中國商人蘇斌(Stephen Su)。凱文•高夫婦此次被釋放,正值加拿大總理哈珀11月訪華之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