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請柬 預料下週四發表新iPad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蘋果最新產品iPhone6和iPhone6 plus正被熱炒之際,蘋果公司宣佈10月16日在美國加州丘帕蒂諾(Cupertino)總部舉行發表會,預料會宣佈新iPad平板電腦

《美聯社》報導,預期蘋果將發佈超薄iPad,配備Touch ID指紋身份識別感應器,以及「電子錢包」功能,可能提供金色外殼版供選擇。預期發佈會介紹最新Mac OS X作業系統Yosemite,以及宣佈推出Apple Pay付款功能。

中央社報導,10月6日,新版iPad將增添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目前只有iPhone具有這一功能。此外,新一代iPad也可能採用和iPhone 6一樣的A8處理器。

蘋果上一次發佈iPad的時間在一年前,當時推出iPad Air,但未有刺激iPad銷路。今年上半年,iPad的出貨量比去年同期跌了13%。

中央社報導,為應對iPad的強大攻勢,蘋果的競爭對手谷歌(Google) 預計在同一天(16日)推出由台灣宏達電代工的Nexus 9平板電腦

谷歌Nexus 9的主要規格則包括9吋HD螢幕、Nvidia Tegra K1 2.3GHz 4核心處理器、3GB記憶體及16GB儲存空間,作業系統為將於同一天揭開面紗的Android 5.0 L。

此外,Nexus 9在發佈前必須正式通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認證。據FCC網站上披露的文件,Nexus 9很可能已經被批准上市了。文件中披露的配置參數僅有藍牙、NFC和802.11ac,以及會有16GB和32GB兩個版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