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罪變輕罪 47號法案引社區擔憂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由舊金山地檢長賈思康(George Gascon)力推的加州第47號法案(Proposition 47),將於11月交由選民表決。該提案將六項「非暴力重罪」變成「輕罪」的做法,引起舊金山平等公義協會、加州警察局長協會等組織,擔憂社區變得不安全。

平等公義協會李少敏說:「我們在這裡呼籲大家對47號法案投反對票。」

10月8日,自由加州、加州警察局長協會、加州地方檢察官協會和加州麻醉品主任協會,在舊金山共同舉辦新聞發佈會,反對加州47號法案。

舊金山華人基督徒聯盟梅鴻明表示:「將本來重罪的變成輕罪的,就可以提早出來,你知道這個法案一提出,就有9千人會回到社區。」

平等公義協會李少敏說:「所有的重罪變成輕罪,他們更有動機犯案的時候,這樣加州的治安就會更加差了。」

與會者表示,減輕監獄人滿為患的47號法案,希望讓加州遵從聯邦法令,將預算經費運用轉到精神疾病治療、藥物濫用、K-12教育和幫助受害人服務上是沒有根據的說法。

海沃市警長Mark Koller:「它剝奪了地檢長能力,區分是否是職業犯罪,並可投入州監獄 。」

馬林縣地檢長Edward Berberian:「將這個法案提出來,並且已經提出,它完全不是基於有證據的事實,而是情感的一種反應。」

47號法案將支票欺詐、持有毒品、偽造、小規模的偷竊、收受贓物及入店行竊和屢次多犯判以輕罪,使得執法部門官員失去了防止重罪發生的機會。

海沃市警察局長Diane Urban:「我們做對事是因為我們知道做錯事的後果,如果小事我們做好了,大事就不需要擔心了,但是這項法案卻是恰恰相反的做法。」

舊金山華人基督徒聯盟梅鴻明表示:「你看到現在三藩市華埠,最近好多入屋暴力的事,現在已經很嚴重了,將來可能會更加嚴重,」「你就肯定不放心你的家了,老人家更加不敢出街。」

大家擔心如果47號法案通過的話,會對加州原本安全的社區構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