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巨型勞改集中營 面積超首爾兩倍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 韓國媒體10月8日揭露朝鮮建有巨大的勞改集中營,面積相當於首爾的兩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此前在日內瓦成立一個由三名獨立國際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對朝鮮被指有酷刑和勞改營等違反人權的問題進行調查。

10月7日 ,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組織罕見的公開會議,邀請各國代表及記者參加。會議現場擠滿外交人士及記者。

朝鮮外交官、代表朝鮮人權研究協會的崔明南(Choe Myong Nam)在會議上,駁斥 聯合國此前發布的相關調查報告,聲稱是敵對勢力散布的荒唐謠言,還再次重申朝鮮不存在集中營,但承認朝鮮有拘留中心,稱人們在那裡可以反思錯誤,並通過勞動進行改造。

韓聯社報導說,10月8日韓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議員尹相現表示,以韓國內研究機關資料為基礎對有關衛星照片進行分析的結果顯示,朝鮮境內政治犯收容所的總面積達首爾市面積的兩倍以上。

尹相現引述資料稱,朝鮮的5處政治犯收容所總面積達1247.9平方公里,為首爾市面積(605.2平方公里)的兩倍以上。其中位於咸鏡南道耀德郡的「15號管理所」面積達551.6平方公里,占耀德郡總面積(1378平方公里)的40%左右。

韓國統一研究院今年6月發表了《2014北韓人權白皮書》,根據對脫北者的深入採訪,推測北韓設有5處政治犯收容所,關押政治犯8萬-12萬名。

尹相現指出,政治犯收容所蹂躪人權,是極度恐怖政治的象徵。為促使北朝鮮關閉政治犯收容所,國際社會應進一步加大對北出現政權的指控與監督力度。

朝鮮酷刑、集中營畫面慘烈

2013年3月,國際調查委員會已經開始調查朝鮮人權情況,因朝鮮拒絕入境調查,調查委員會僅通過採訪身處境外的朝鮮相關人士,訪問了80名證人、面談超過240個,並獲得了80份書面報告。

長達372頁的報告中顯示,朝鮮金家政權所犯下的各種反人類罪行的程度和規模都非常巨大,曾虐待8萬至12萬的政治犯,罪行包括殺人、酷刑折磨、強姦、強制墮胎、飢餓虐待等,殘忍程度甚至可以和當年德國納粹相比。

報告中說,包括金正恩在內的朝鮮領導階層共數百名官員都要為其反人類罪行負責,都應該交給國際法庭受審。

聯合國朝鮮人權狀況調查委員會今年曾發布長達372頁的報告,對朝鮮存在的各種人權問題進行了詳述,當中包括集中營、普遍使用酷刑、飢餓以及堪比納粹時期暴行的殺戮等。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5月7日在日內瓦宣布成立一個由三名獨立國際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對朝鮮被指有酷刑和勞改營等違反人權的問題進行調查。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人戈麥斯表示,此次成立的朝鮮人權調查小組由澳大利亞前最高法院大法官科爾比擔任主席,成員包括來自塞爾維亞的人權律師畢塞爾科和聯合國有關朝鮮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印度尼西亞前外長達魯斯曼。

這一對朝鮮境內可能發生的危害人類罪行展開的調查為期一年,但將依據實際需要延長活動期限。相關調查工作將6月起正式啟動。

10月9日,韓聯社報導,聯合國准備將朝鮮獨裁者金正恩以犯反人類罪移交國際法庭審訊,金正恩已經一個多月沒露面,外界對此進行了各種猜測,包括病重、政變、軟禁、死亡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