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靚號9萬購手機 要預存30萬話費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在中國很多人為了圖個吉利,甘願花重金買來一組靚號。 日前,大陸民眾顧先生一下子花9萬多元買了8部一萬多元的三星W2014手機,只因可以獲贈尾號是999999的手機靚號,但商家稱要預存10萬元——30萬元的話費才能給靚號SIM卡,三年後還得交50萬元續約金。

大陸媒體報導,「十一」期間,顧先生在來京西單手機大賣場看到買手機可以送靚號。出於對靚號的喜愛,顧先生購買了8部三星W2014手機,共計花費了9萬餘元。

顧先生稱「我本來不需要手機,買這麼貴的機子就為送的手機號,圖個吉利。」商家贈送的靚號有15321888868、13321999999等。

買手機前,工作人員告訴他買一部三星W2014就送一個靚號。交完錢工作人員卻不給他SIM卡,說他沒有這些靚號的使用權。

顧先生氣憤地表示,「之前說的好好的,手機和靚號是簽了三年約的。」

西單手機大賣場經理對顧先生說,「靚號是贈送給你的沒錯,但是你用不了,必須往裡預存話費才能使用。你這幾個靚號里最便宜的也要預存10萬元話費,最貴的大概 30萬,而且使用期限只有三年,三年後仍要續約,續約金50萬。」

經理又說,「你不想想這麼好的靚號為什麼會白送給你嗎?人不能貪圖小便宜。」

顧先生認為商家這是在和消費者玩文字遊戲。「1萬多的手機,我一下買了8部,本來以為這麼貴的手機送靚號也在情理之中。真沒想到號比手機貴,要存十萬元話費也太多了。」

對此「天價靚號」,顧先生只得放棄,選擇退手機。可是最終商家只退了其中6部,給了他不到6萬元。經理說:「其他兩部你去三星售後退,我們這沒有義務給你退。」

中國電信客服告知,預存話費最多只需5萬元、每月最低消費889元,到期後不用額外交納續約金,只需承諾繼續每月最低消費889元。

北京律師張雪東指,商家的這種行為讓消費者對買手機送靚號的活動產生重大誤解,消費者可以運用法律手段,起訴商家要求退款。

手機靚號逼天價 飆升至百萬元

事實上,近年來大陸手機靚號市場非常火爆,人們在追求好運以及彰顯身份等願望的驅使之下,催生出炒號一族,一些被稱為「優號」、「吉祥號」、「靚號」的老號段手機號碼,身價從幾萬飆升至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元(人民幣),有的價值堪比一套住房。

北京從業十餘年的手機店張老闆透露,「靚號」自上世紀90年代手機出現開始流行,那時最貴的號碼大約幾萬元。如今,「靚號」價格至少比十幾年前高出了五六倍。

在淘寶網某手機靚號專營店,一個尾號6個8的號碼開價68.9萬元。賣家稱:「該號碼不降價,不講價。 」

在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二手手機器材通訊店,大多數銷售櫃檯均擺放著靚號號碼本。三連號、四連號、五連號……尾號為三連號、四連號的,售價一般在6000元到20萬元不等。

在北京雙井富力城天力街一家報刊亭,報亭老闆手機號碼的靚號欄里,價格最便宜的號碼要價1000元,末尾四個數字為「0666」的手機號碼,標價1.2萬元。老闆說:上個月還賣出去1張上萬元的。

大陸劉先生介紹,他尾號為「9527」的手機號碼賣出了16萬元的高價。

買主王先生表示,他是香港影星周星馳的粉絲,「9527」是周星馳在《唐伯虎點秋香》中華府的家奴編號,同時也是他在《逃學威龍》里扮演的警察的編號,找到這個號碼是緣分。

王先生還說,他的尾數為6個「6」的電話號碼,是他用一套房子換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