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秏民心 黎智英:集中金鐘夏愨道佔領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12天,集會人士內部對於是否開放金鐘道出現分歧。今天下午,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金鐘道和銅鑼灣只有少數人留守,應改為集中在金鐘夏愨道佔領,以減少對交通及民心影響,以便與政府長期作戰。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佔中發起人陳健民表示,是否開放金鐘道,內部討論非常劇烈,有意見認為開放道路,可以能夠減低民怨。而連日來參與佔領行動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時金鐘道和銅鑼灣只有少數人留守,有關留守人士應該考慮撤離,改為集中在金鐘夏愨道佔領,以減少對交通的影響,同時避免消秏民心,以便與政府長期作戰。

黎智英說,「若談判失敗,使得一些承諾做不到,亦會重新激發一些市民再去另外一個運動,不是一個運動就完,而是有好多個運動,也不須一路拖住、爛尾,中了狼英(梁振英)詭計……這樣拖住,使得市民對這個運動厭惡程度越來越大」。

黎智英認為,「佔中」運動是長期的,學生與政府的談判不會一次就成功,而且以失敗居多,最後是否有結果還未知,但就不是很樂觀。

黎智英擔心,一旦運動消秏民心,令市民對運動產生厭惡,不再支持和參與,香港人將難再掀起另一個公民抗命運動。

至於金鐘夏愨道是否要撤退,黎智英說,夏愨道每晚都有一、二千人來,可以維持住,其他地方只有幾十個人,佔領影響交通,消秏民心。

對於陳日君樞機批評學生,黎智英說,明白學生的堅持,樞機也是出於一片好心,我們年紀大的人看到,如果要長期鬥爭,我們一定要保留實力,不可以消秏民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