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護士受檢查 疑似感染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澳大利亞一名護士從塞拉利昂回國後,出現輕度發燒,正在接受埃博拉檢查,報告結果最快週四晚間出來。埃博拉病患的護理人員感染病毒的機率加大,引起國際關注。

57歲的女護士科瓦克(Sue Ellen Kovack) 是紅十字會志工,在西非治療埃博拉病患。

據昆士蘭衛生部長珍妮特•揚介紹,科瓦克於10月7號從塞拉利昂返回到澳洲昆士蘭凱恩斯的家中時,沒有任何病徵,但仍自行隔離,每天檢查體溫兩次。

科瓦克9號早上出現輕微發燒後,向當局通報。科瓦克的血液檢體已送往檢驗,報告結果最快當晚就能出來。

昆士蘭衛生部長珍妮特•揚:「她有一個室友住在同一層,但在今天早上之前,一直沒有覺得不舒服,她現在輕微發燒。現階段,埃博拉病毒很難傳播。」

珍妮特•揚強調,接觸到病患的分泌物,例如嘔吐、腹瀉、血液才會感染埃博拉,而現在霍娃克還沒有產生任何分泌物。即使檢測呈陽性,感染他人的機率還是很低。

週三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埃博拉病毒今年三月爆發後,已奪走3879個生命,8033人受到感染。

埃博拉病毒潛伏期大約3週,發病後才會開始傳染,但致命率超過50%。美國、西班牙也傳出了感染病例。美國埃博拉病人鄧肯週三在達拉斯市的醫院不治身亡。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